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仙人掌的啟示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的啟示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並不喜歡養花,爸爸媽媽也是,但是為了能夠綠化環境,他們還是從市場里買了幾盆花回來,放在陽台上。還有一盆不怎麼起眼的仙人掌,為什麼叫它“仙人掌”呢?我也不清楚,或許是因為它形態各異,像人一樣有“四肢”吧,所以叫他“仙人掌。” 

 每天早上,我都會給那些花隨便澆一點水,因為水澆多了,花就容易死。我也聽說過仙人掌不怎麼愛喝水,所以隔三`四天才給它澆一次水。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綠色,身上長滿了刺,也許是因為不被外界入侵,身上才長了那麼多的刺吧。一條一條的仙人掌,有點像青瓜的形狀,連接在一起,有好象親兄弟一樣擁抱在一起,永不分離。春天來臨了,小草發芽,百花爭艷,蒙蒙小雨,清香的氣息,構成了這一幅美好`完善的春景。但又有誰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?它不貪圖名利,從不向困難認輸。有時我還發現,仙人掌的土出現了不計其數的裂縫,土質又粗糙又乾燥,但它毫不介意,依然屹立在那毫無色彩`用泥土製成的陶瓷盆上。它這是為了什麼?為的就是能為世界貢獻出一份力量,為世界增添綠意,自己吸收二氧化碳,放出新鮮空氣,使環境變得更清新一些。花雖然美,但它太脆弱了,也太容易破碎了。漸漸的,我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喜歡上仙人掌了,因為它那高貴的品質一直吸引着我,我要像它學習。 

 秋天來了又去,當寒風呼嘯的秋季來臨之後,草枯萎了,葉邊黃了。但仙人掌卻毫不動搖,還是那麼綠,那麼堅強。它不畏艱難,敢於和困難作鬥爭,日日夜夜地在外面與寒風戰鬥,最終,它以頑強`剛毅的精神戰勝了寒風。它的那種不畏艱難`堅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,我只要一遇到困難就依賴別人幫自己,從沒試過自己獨立解決生活上的難題。仙人掌的精神激勵着我前進。 

  仙人掌雖然普通,但它那高貴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。我愛仙人掌!因為仙人掌引導着我在人生道路上,不畏艱難,努力拚搏!

  指導老師 劉家珍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的啟示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的啟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