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仙人掌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我家的陽台上,有一盆很不顯眼的的仙人掌。

  仙人長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,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。它全身布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小刺,你可別小看這些小刺,這可是它用來自衛的還擊武器!我被它扎過,媽媽也被它刺過,疼極了,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,可我不肯,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,我愛那盆仙人掌。

  春末夏初,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,說來也奇怪,仙人掌開的花很有“次序”,總是兩朵一起開,像一對孿生姐妹,又像小姑娘頭上扎着的蝴蝶結。漂亮極了。

  仙人掌的特點是耐旱,我看了資料上說,仙人掌大多生長在乾旱的環境里,有的呈柱形,高10多米,重兩三萬斤,觀然屹立,甚為壯觀。還有一些長着棘刺的仙人球,有的壽命高達五百年以上,可長成直徑兩三米的巨球,人們劈開它的上部,挖食柔嫩多汁的莖肉來解渴充饑,仙人掌類植物還有一種特殊的本領,在乾旱季節。它可以不吃不喝的進入休眠狀態,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降到最低程度,當雨季末臨時它們又非常敏捷的“醒”過來,根系立刻活躍起來,大量吸收水分,使植株迅速生長並很快地開花結果。

  仙人掌渾身都是寶,用途廣泛,它的嫩莖可做蔬菜食用,加工成56多種仙人掌佳肴,仙人掌的莖片可以加工成片劑,膠囊,飲料等保健食品,根據中國醫學院藥用植物研究給表明,仙人掌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蛋白質,纖維素和鈣:磷、鐵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B。和值食用型仙人掌成本低,不需農藥,無污染,屬於綠色有機食品。

  我喜歡我的仙人掌。

  六年級:老天罵我帥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