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仙人掌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有的人愛雍容華貴的牡丹,有人愛清香醉人的茉莉,有人愛婀娜多姿的柳樹,而我卻愛堅忍不拔的仙人掌。

  最初,我並不喜歡仙人掌。春夏之交,我家陽台上的月季、石榴、瓜葉菊。都開滿了花朵兒,唯有仙人掌長滿了難看的刺。我對爸爸說:“仙人掌真難看!”爸爸只是笑笑說:“你還沒有真正了解它。”

  天氣漸漸炎熱,許多在春季開得惹人喜愛的花慢慢枯萎。唯有仙人掌那巴掌形狀的身體越長越青翠,越長越壯,我開始覺得有些壯實。在那厚厚的盔甲上還長滿了鋼刺,顯得威武不屈。

  一次,樓上掉下來的掃帚打斷了仙人掌,我開始覺得有些心疼了。見爸爸把那截斷了的仙人掌插入泥土中,我感到很好奇,便問道:“爸爸,它能成活嗎?”爸爸讓我別著急。可我想:過不了幾天,它肯定會死的。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間,一個星期過去了。一天,我來到陽台上,驚奇地瞪大了眼睛:仙人掌居然長高了。我用手碰一下,刺像針一樣扎在我手上。我想:“仙人掌這麼多刺,大概是為了防備外來的侵害吧。”仙人掌雖然扎了我,但我卻愛上了它。

  以後,我越來越愛仙人掌了。因為我知道了它善於在貧瘠的土壤里吸取營養,在沒有水的沙漠里生根開花,無論是烈日還是嚴冬,仙人掌都能傲然屹立,茁壯成長,它像一個不畏艱險、堅強不屈的勇士。

  每當我看見這幾朵嬌艷的花,我就想到:仙人掌戰嚴寒,傲風雪,披盔甲,長鋼刺,把自己辛苦得來的花奉獻給人們觀賞,就像革命者把心奉獻給黨和祖國那樣。這種精神,不是象徵著我國人民為了燦爛的明天,展現出的生生不息、戰鬥不止的高尚精神嗎?

  我愛仙人掌,我越來越愛仙人掌了!

  六年級:沈予婧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