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仙人掌的秘密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的秘密_4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家的電腦旁擺放着一盆仙人掌,你看,它那翡翠似的、長滿硬刺的掌狀莖一直向上伸着,象疊羅漢似的,一片綠色的手掌上面又長出來一小片,重重疊疊,以這個姿勢矯健地挺立着。 

  有一天,我發現種仙人掌的盆里土很乾,就跟媽媽說:“我給仙人掌澆澆水,它都渴死了,”媽媽聽了,笑着說:“仙人掌就是六年不給它澆水,也不會渴死的,”我忙問:“為什麼呢?”媽媽讓我自己查找答案,我就拿出了《十萬個為什麼》。 

原來,仙人掌常年生長在乾旱的環境中,為了適應乾旱的環境,葉子早已退化成了針狀,以減少水分的蒸發,莖卻肥厚多汁,表皮還有厚而硬的蠟質保護,使它不受強光的照射,寵大的根系分支,可以攝取地下更多的水分,據說有些大的仙人掌的壽命可達數百年呢! 

  看着仙人掌,我不由地想到它這種“堅韌不撥”的精神,我們90后也應該像仙人掌那樣,在生活上學會獨立生存的能力,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,在學習上要有堅韌不撥、敢於吃苦的精神,學到更多知識,把自己培養成多面形的人才,將來為社會做出貢獻。 

  我愛我堅韌不撥的“仙人掌”!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的秘密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的秘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