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仙人掌的啟示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的啟示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世界上有許多奇妙的植物,例如豬籠草會吃蚊子,含羞草只要別人碰一下就會合起來保護自己,還有長壽花可以防止輻射。

  而大漠中的仙人掌最讓我受到啟發。仙人掌它生長在那茫茫的沙漠中,沙漠是一個惡劣的環境,那裡的太陽非常猛烈,在大漠中幾乎沒有什麼植物生長,但唯獨仙人掌。據了解在很久很久以前,仙人掌是有着又大又綠的葉子,但現在它的葉子早已化成一根根刺,仙人掌可以當敵人來了,用自己身上的刺來保護自己,這樣壞人就傷害不了它。

  仙人掌的外表平凡,生命力極強。即使它的莖斷了,也能繼續生長;即使它被人殘忍地連根拔起,它也仍能滋生出新體;它就算多少年沒有水分滋養,重量也下降不了多少;依舊挺立在沙漠中,它就算被火燒,也能用汗液抵消火焰······這一點韌性,同那些嬌生慣養的花比起來,顯得非常可貴。

  通過了解仙人掌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無論遇到多少困難,也要學會堅強,不放棄。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的啟示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的啟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