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仙人掌的悲哀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仙人掌的悲哀_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仙人掌的悲哀 

 三年前,我從一個被人遺忘的角落撿回一盆仙人掌,仙人掌可憐巴巴的,只有巴掌大,連刺也沒有攻擊力。我格外精心的照護它。 

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,仙人掌漸漸吐出了新芽。又過了幾天,嫩芽張成了一片新的仙人掌,我也極為高興,更加細心的照護它。我加倍的呵護有了回報,仙人掌一點一點的長高了,從原來的一片張成了十片,二十片…。 

 那曾經堅強的仙人掌儼然成為了溫室中的花朵,受寵若驚,無憂無慮的生長着,二十多片仙人掌葉子把最早的葉子壓的喘不過氣來。看着仙人掌茂盛的模樣,我快樂的笑了,笑的很開心,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。 

  好景不長,幾個月後,仙人掌長的太茂盛了,最下層的仙人掌葉子被壓彎了腰,仙人掌開始像牽牛花一樣順着牆生長,把支撐仙人掌植株的責任交給了水泥牆,完全失去了仙人掌的堅強本性。我依然不修剪它,任它自由的生長…… 

  幾個月後的一天晚上,窗外下着磅礴大雨,風雨交加,陽台上的那株仙人掌終究還是倒下了…… 

  我也終究明白:過分的溺愛只會害了那個被溺愛的東西。 

  仙人掌倒下后,折成了好幾節,我沒有再把它扶起,而是把它栽在了它應該在的地方——郊外

您正在瀏覽: 仙人掌的悲哀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仙人掌的悲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