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為你支招--(如何寫作文)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為你支招--(如何寫作文)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我為你支招--(如何寫作文) 標籤:如何寫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 我為你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

同學們大都可能為寫作文而苦惱吧!不用着急,我為你支幾招。 

  (1)多多觀察生活 

  寫作的源泉來源於生活,學習寫作一定要深入到生活中去,學會觀察生活,感受生活,體驗生活到廣闊的生活中去獲得寫作的源泉,要處處留心周圍各種各樣的事物。 

  寫作只有熟悉生活,跟蹤生活,多觀察生活,為寫作奠定了基礎。 

  (2)如何學會構思 

  寫作素材有了,就要把這個素材擴充成為一片好文章,好比把一個骨架變得有血有肉一樣,要把這篇文章變得語句通順,不前後矛盾。 

  (3)要多加修改 

  古人賈島就為詩中的一個字,反覆思索,推敲,到了入神的地步,古今作家一篇文章也要修改多次,多修改可以讓文章更優秀。我就是這樣寫作文要先打稿,讀讀通不通順,把不完整的地方修改,到完美后,在抄在本子上。 

  (4)多寫日記多積累 

  日記日記,天天要記,一日不記,就會忘記。日記可以讓我們提高作文水平,寫日記要具有堅持不懈、持之以恆的精神,要勤動筆、長練筆、不停筆。多積累可以讓你的詞彙更豐富,寫作時熟練運用,讓文章語句更加優美。每當看到好詞或好句時,我便會積累下來,運用在自己的文章里。 

  如果同學們能做到以上幾點,那你的寫作苦惱就會煙消雲散了,會很輕鬆的寫出一篇好文章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為你支招--(如何寫作文)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為你支招--(如何寫作文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