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面對生活,我們微笑着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面對生活,我們微笑着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愛在每個人心裡,而微笑則是表達愛的方式。年輕的舞台需要愛,需要微笑……讓我們綻放自己最美的笑容吧!

  那次,我與幾個同學經過一個隱蔽的角落時,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。那是誰?走近一看,是吳靜!她怎麼會在這裡。出於好奇心,我便想留下來一探究竟。

  吳靜先是向左右探了探,確定沒人才拿起她父親逝世前的照片。“咦?吳靜在幹嗎!”我向前挪了挪,“誒!吳靜怎麼會哭?!”這使我更加疑惑。隱隱約約,我聽到吳靜的母親生了大病,家裡根本不能生活。這使我更加同情這個女孩:雖然她學習很努力,但她家因為父親的去世已經窮困潦倒,再加上他母親的病,他不得不輟學……

  哎!怎麼辦!如果我給她我的零錢,那我每天坐車回家的錢就沒了,家那麼遠,我還得天天走回家。可如果不幫他,她就要輟學了。怎麼辦啊!不管啦,吳靜的學業更重要。

  第二天,我拿着錢給吳靜時,發現有幾個人圍在他桌前商討什麼。

  “我們怎麼把錢給吳靜!”

  “不知道,怎麼辦!吳媽媽生大病了,家裡更本不能生活,而且吳靜的自尊心很強,他一定不會要我們的錢!”

  “不如,我們把錢偷偷塞在她課桌里。”

  “嗯,就這麼辦!”

  咦?他們怎麼知道吳媽媽生大病的事!難道……哦!我知道了。“你們在幹什麼!”

  “沒,沒什麼。”

  “哦,我知道了。一定是你們昨天偷聽我說話的。怪不得我聽見小說話聲。對了,你們拿着錢幹什麼!難道!你們想要給我錢!你們當我是什麼啊!是乞丐啊!”吳靜的話刺激着我。我們辛辛苦苦攢的零錢,就這麼被她說的一文不值

  這時,我再也忍住了,一把拿起所有人的錢塞入她手中,“你知道嗎?我們如果只想當你是乞丐,抱着可憐你的心態,就不會用自己辛辛苦苦攢的錢給你。而是隨便給你點錢!”

  “你們,你們真的不是可憐我!”她流下了熱淚。

  “嗯!”我用力的點了點頭,“還有,你要答應我們給我們一個你最美的微笑,好嗎?”……

  我堅信,不光是吳靜,還有所有的人。無論身處何種境地,用微笑面對生活,這才是生活的準則。

  上海浦東新區彭鎮學校六年級:1439029045

您正在瀏覽: 面對生活,我們微笑着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面對生活,我們微笑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