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彼岸有落英 2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彼岸有落英_2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2100字  編輯:得得9

剪殤踏上木凳,白綾在她的頭頂縹緲,她仰着頭,眼睛里充斥着霧氣,以致你根本無法找到一條通往她心中的路,她雙手捧着白綾,慢慢地,慢慢地套進去,她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,潤濕了她即將消逝的生命。 

  “怦”地一聲,她踢倒了木凳,那些回憶,那些淚水,她從此,再也不得見。 

  那些影影綽綽的波光,在剪殤的視線里來回搖晃,腳底下的水草造作地扭動着身子想將她束縛,剪殤什麼感覺也沒有,但她想自己現在應該在哭,可是她看不見自己的眼淚,因為自己在水裡。目光獃滯的叫不出名字的魚從她身邊游過,發出盈盈地綠光。剪殤游過漸至河,盡頭的三途河,黑波流轉,像一隻巨大的可怖的獸,她亦不害怕。 

  黑白無常架着她,走向那黑色的巨大的深淵。 

  剪殤抱着膝坐在河邊,河中的水鬼在掙扎咆哮,想抓住她的腳。她沒有動,她知道他們不可能做到。 

  孟婆在恍惚的霧中熬着湯,孟婆湯。剪殤聞了聞,這湯不能說是香,可是總有一種晦澀老舊的氣息,是前世的氣息吧,她愛聞。 

  正在出神的時候,孟婆端着湯過來了,“姑娘,你喝吧,喝了就什麼也忘記了。” 

  “不。” 

  “為什麼不呢?前世的繁華終歸是前世,忘記了,心裡就不會有傷痕。” 

  剪殤抬起頭,充滿霧氣的眼睛盯着那碗湯。那些前世的傷痛像一道道皮鞭勒緊她的心,那些充滿血腥的傷痕,此刻似乎裸露在空氣中,可是她都不會再分辨那些味道。 

  “你就喝掉吧,這樣就能轉世了。” 

  剪殤沒有動。 

  “那好,姑娘,到底是什麼讓你這樣不能割捨?是什麼,讓你不想忘記?” 

  剪殤卻答非所問:“這河的彼岸,栽種着什麼?” 

  “那是彼岸花,也叫曼珠沙華,已經盛開了千年,愈發的紅艷了。” 

  剪殤的目光漸漸迷離,這種血腥的花朵,怎麼如此像娉婷在荷塘里的蓮呢?那時她問剪殤,你覺得這花朵像什麼,剪殤略略思忖,答,一滴血紅的淚。她沒有說話,只是伸手握住她。 

  “告訴我,她在哪裡。” 

  “姑娘,我說了我不知道,這來來往往生生死死的人這麼多,我怎麼會記得一個女子呢?或許,她早就投胎到了一個好人家,你就想開點,喝了罷。” 

  頓了頓,孟婆又輕輕啟口:“你和她,有什麼故事么?” 

  那些傷痛的風景,在剪殤的眼前一幕幕掠過。 

  她叫碧茶,是剪殤侍奉的主子。碧茶是大戶人家的小姐,而剪殤,只不過是一個卑賤的婢女,日日做些打掃的活兒。那天,剪殤想折一隻水塘邊上的十二月梅,卻不慎落下水去,是碧茶剛好經過,將她救了起來,她看着碧茶,從此把她認作救命恩人。 

  沒過多久,剪殤就成了碧茶的貼身侍女,與其這樣說,還不如說是朋友。碧茶很美,而剪殤只不過庸常之姿,蒙受這樣的抬舉,剪殤受寵若驚,其他的丫鬟們嫉妒,就經常湊在一起說剪殤的不是。碧茶從來沒有聽過,她帶着剪殤踏春,看夏,望秋,候冬,日子就這般波瀾不驚的過,直到有一天,她看見碧茶和一個俊秀少年在湖畔談笑,碧茶笑得那麼開心,剪殤心中隱隱地痛——這少年,她早就見過,是碧茶爹娘的准女婿,可?都不知道,剪殤也是念着這少年的。 

  剪殤看得出神,不小心折了一枝梅,碧茶和少年望向這邊,剪殤慌亂不知所措。 

  “剪殤!你在那裡做什麼?還不快去幹活!”碧茶像變了一個人,輕聲卻語氣強硬。 

  剪殤忍住了淚水,轉頭跑了。 

  從此,碧茶就像變了一個人,她不再與剪殤談心,而是對着鏡子描眉撲粉,那些幸災樂禍的丫鬟們也開始把剪殤當作異類,這一切像錐子一樣,刺痛剪殤的心。 

  碧茶終於要出嫁了,那天,剪殤為碧茶描眉,因為想着心事,碧茶畫重了些,弄疼了碧茶,碧茶揚手就是一耳光。剪殤終於忍不住了,拿起桌上的剪刀刺向碧茶,碧茶被刺中了,轟然倒地,可是她一句話也沒有說,也沒有喊叫,只是擺擺手,就偏過了頭。 

  剪殤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做這種事,驚慌失措的她急急自殺了。就這樣。 

  孟婆恍然:“你是想在下世報恩還債?” 

  剪殤點點頭。 

  孟婆思忖了一下:我倒是聽過一個故事,和你的這個故事應該有些許聯繫。 

  有一個姑娘,名字我不記得了,她也是不想喝掉湯,我一直在旁邊勸她,她就對我說了一個故事。 

  她說她前世是一個小姐,一次偶然,她救了一個丫鬟。她覺得丫鬟和她特別有緣分,於是就和她做了朋友。可是很多人都說了很多關於這個丫鬟的不是,比如,桌子上的釵花莫名其妙的不見,好端端放在盒子里的手鐲也會失蹤。可她一直堅信丫鬟是清白的。是意外。或者是有人陷害她。 

  可是那天,有個丫鬟告訴她,她的那個貼身丫鬟喜歡她的未婚夫,還偷偷做了一個扎滿針的娃娃想害死她。看着這個娃娃,她哭出來了,做娃娃的布是她賞給丫鬟做衣服的。再加上她那天和姑爺談天的時候又看見丫鬟在偷聽,心中更是難受,於是就對她日漸冷淡。沒想到,這個丫鬟在她出嫁那天刺死了她,本來那天她是打算讓丫鬟陪嫁的,也要和她冰釋前嫌,可是命運多舛,她也不能料到事情會這樣。 

  剪殤癱倒在地上。 

  孟婆輕輕問:“可是這樣?” 

  剪殤沒有說話,她哭啊哭啊。 

  到底誰說的是真的呢? 

  真相只有一個。 

  剪殤忽然端起孟婆手中涼掉的湯,一飲而盡。

您正在瀏覽: 彼岸有落英2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彼岸有落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