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春天也有落葉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春天也有落葉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人們傳統的觀念中,春天,應該生機勃勃,萬物復蘇,是樹木抽春,花兒含苞待放的時節。不久前,我也這樣認為,這是從幼兒園時就深入人心的觀念。可是一片落葉,春天的落葉,讓我發現了藏在生機勃勃之下的秘密。 

  今年的春天,來得很突然,氣溫也出奇的高,甚至有幾分夏的韻味。枝條上,開始蔓延着生命的氣息,花兒也正要孕育着下一次日出時的奼紫嫣紅。當我正沉迷在春的芬芳之中,一葉枯黃載着春風徐徐地落下,停留在面前,使我為之一震,令人魂牽夢縈的春天竟然也有落葉? 

  生命是春的細胞,孰不知在這片欣欣向榮之後,是生命的交接棒,是上一代的長者,用枯黃來交換翠綠。像日落一樣,它們從此在這曾深愛過的土地上,銷聲匿跡。是什麼讓它們有如此博大的胸襟?是奉獻。試問如果沒有今天的日落,你是否明日的朝陽有多麼可貴。 

  農民是枯葉、導演是枯葉、教師是枯葉、退休的職工也是枯葉,所有的幕後工作者,所有離開了自己崗位的人,都有同枯葉一樣的情緒。當你讚揚所有的新生物,當你歌頌某位偉大學者,別忘了,枯葉才是生機勃勃之後的秘密。

您正在瀏覽: 春天也有落葉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春天也有落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