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夏天也會有落葉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天也會有落葉_8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人生只有一次,夏天的落葉也會凋零。

  ——題記

  夏天,雨前的悶熱一直延續到雷雨過後。我呆坐在屋子裡已經許久。

  蝸居在家久了,突然有一種想出去走走的衝動。

  街上,總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我都一樣,擦肩而過。

  我是一個不願長大的“孩子”吧!我總也不願長大。因為,我想,想保留住我的童稚,我的天真,我的調皮,我的一切童年。孩子不會煩惱。

  那條是我日復一日重複走過的街,這是一條四季輪廓極為鮮明的街。兩旁的樹,綠葉蔥蔥榮榮的密密擠在一起。

  走在樹下,那兒依舊在“下雨”,我有意要這清涼。

  我喜歡這落下的雨水,因為它是綠色的……

  邊走,邊跳,一會兒小跑。

  忽然間,一片夏天的綠葉,跳着舞,劃了一個小小的弧,帶着雨水,緩緩落下,我伸出手,接住了。

  那片綠葉,綠得直逼人眼,但在水的襯托下,它嬌翠欲滴。它本該再樹上,它的生命應該延續到秋天,為什麼,在這蔥榮的季節里落下?我不覺一些傷感滴在心頭。

  我不再跑了,不再跑了,只捧着它,向前走。

  原來夏天也有落葉。青蔥般的生命就可以這樣逝去。難道,它不該再生長嗎?我不斷地想。

  突然間,我竟想到了自己。我的生命,到底有多久。我不是不會長大嗎?可能嗎?如果,明天,我也隨着落葉去了,那我僅僅只擁有童年。世間太多的美好,我都放棄了嗎?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,好比樹根給樹葉的一樣,就這樣,我欠下的也太多了。樹葉會落,人也會歸根,那麼,在這一生中,我有得到了什麼?

  我突然害怕,我的青春,我的生命,有……沒有期限,若有,我浪費了太多太多了……

  我要在上帝恩賜給我的日子裡,做我的我,要一個美好的生活。

  我突然間明白了很多。

  我拿着樹葉,回頭走。我要回家,我要為父母做些什麼,我要學習,我要過好我的每一天,我就得長大,體驗好一切新東西……

  我又遇到了許多人,我或微笑,或對熟人打個招呼,我想,這就是緣吧!再我的有生之年,我遇見他們,這也是上天的恩賜,我要珍惜。因為,我知道,夏天也會有落葉。

您正在瀏覽: 夏天也會有落葉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天也會有落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