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的時候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的時候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pp958

  記得自己在孩提時代,跟着大人在涼風徐徐的夏夜,躺在屋后池塘邊的草席上。看着天上清晰可見的繁星,聽着大人講牛郎織女的故事,聯繫到自己在電影和小人書中得到的模模糊糊的影像,在自己的腦袋裡構想着一個個有趣的故事。還記得稍長一些,看到有關破案的偵探小說和影視作品,也會把自己幻想成故事中的人物,竟也會感到毛骨悚然和無比興奮。當時也曾有過寫《藍色頭顱》《藍光閃過之後》等小說的想法,但因種種緣由無法付諸筆端;後來,有時陪着年幼的兒子看動畫,看着他手舞足蹈的興奮,聽他天馬行空地描述自己的想法,內心也為之感動不已。現在回想起來,感到想象賦予兒童的快感真是酣暢淋漓,同時也為自己想象力的日益退化感到些許傷感。是的,想象的黃金年齡屬於天真無邪的童年!

  一個金秋的午後,我在辦公室忙碌,班內一個頭腦極為聰慧的男孩,跑到我的身邊,急不可待地打開自己的網絡作文,讓我看他的科幻小說。首先,我就被他的情緒所感染,繞有興趣地拜讀了他的“大作”,為他驚人的想象力和豐富的課外知識所折服,由衷地對他說:“太棒了!繼續寫,我是你忠實的觀眾,等着拜讀你的精彩文章!”就是這句話激發了他的寫作熱情,然後連篇累牘地出現了很多精彩的文章。一個合適的機會,我把他的作品推介給了班級的同學,他一時成為班級里的“名人”,許多同學去讀他的作品。不知不覺地班裡出現了一大批的網絡想象作品,這給本來就熱愛科學的他們提供了盡情想象的空間,短短几個月的時間,先後二十多個“小作家”湧現出來。許多家長感到莫名其妙,以前從來不喜歡寫作的孩子,在家裡的電腦旁,每天樂此不疲地用自己的雙手,讓自己的思緒在鍵盤之間流淌,大有一發不可收之勢。四年級的短短几個月間,三十餘萬字的各類想象作品,呈現在我們的網絡平台上。

  讀着這些略顯稚嫩和青澀的想象作品,我們看不到很深的科學道理蘊含其中,也沒有見到多少構思精美的無暇完美作品。但是,當我們放下成人的思維,走進孩子的內心,我們可以看到更加絢麗的星空,更富有情趣的生活。我們可以看到,人類為地球而戰的一種豪氣;可以看到,遠隔時代和地域的另類人群,如何為自己的生存,艱苦卓絕地奮鬥;可以看到,把我們身邊的熟悉的人,轉化成一個想象空間的甚至動畫中的人,會有多少超人類的力量,那是一種愜意的情緒釋放;還可以看到,我們以後的生活多麼富有激情,人類的未來多麼美好。眾多的想象作品中我們還會發現一個孩子用自己的耐心、細心和愛心是怎樣一天天關注着自己餵養的春蠶,最後得出了“蠶為人類奉獻了一生,它是多麼偉大”的由衷讚歎。這是生命自身的感悟,它深深觸及了孩子的靈魂,撥動了她內心深處那根柔弱的心弦,奏出了最強的音符!不談內容,我們僅僅從孩子們的寫作熱情上看,就會深深地被他們折服!一篇篇地寫下來,那得需要多少時間和多大的毅力啊!而且這些“小作家”裡面,還有至今為考試沒有達到優秀感到失意的,但是我敢對他們說:

  “你們是最棒的!因為你熱愛祖國的語言文字,並用它表達着你們的內心世界;你們的寫作熱情終究會讓沙漠燃起熊熊大火!”

  各位朋友,讓我們少些理性,多些童年的快樂,這樣我們的人生之路將會走得更有生機,充滿活力和情趣!孩子們,老師作為你們的第一位讀者,感到驕傲和自豪,更為你們驚人的想象而喝彩!

您正在瀏覽: 小的時候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的時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