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當名人還小的時候》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當名人還小的時候》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暑期的一個晚上,晚飯後,我走到新華書店,看到一本書,書名是《當名人還小的時候》。我拿起書來瀏覽一下,知道了書中大概的內容是講中、外名人小時候的故事,我覺得很好看,又很有教育意義,就把它買下來了。 

  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書來仔細閱讀。書中的一個個名人故事,深深地打動了我。 

  我國明朝著名的科學家李時珍,他不怕艱苦,深入民間,遍嘗百草,總結了我國藥物學的豐富經驗,花費了三十多年寫了《本草綱目》一書。李時珍小時候就非常刻苦,喜歡學習醫藥知識。被人們稱為“小神醫”! 

  馬克思是德國人,他與恩格斯共同起草了《共產黨宣言》,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。馬克思小時候勤學好問。有一天,他問爸爸:“天上的星星是怎麼來的?”爸爸不好意思地搖搖頭,對馬克思說:“書是最好的老師,它肯定知道。”馬克思一下子明白了:書就是最好的老師。從此,馬克思更加刻苦地學習。 

  讀完這本書,我懂得了兩個道理:古今中外的名人,一是勤學好問,勇於實踐;二是不怕艱苦,有頑強的毅力。我要好好向他們學習,長大后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當名人還小的時候》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當名人還小的時候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