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母愛無私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母愛無私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…”在“遊子吟”中作着將母愛的感覺發揮的淋漓盡致,每當看到這首詩時,總不免想到我那偉大的媽媽。

  我的母親她雖沒有誘人的外貌,過人的智慧,但她卻有顆善良,願意為我們付出的心。自懷胎十月到如今,她對我的愛從未少過一絲一毫,不管是吃的,穿的,用的,她都會儘力讓我們得到不比別人少。

  別人都說媽媽是個節儉,樸素的人,她是可以每天穿的花枝招展,穿金帶銀,但她卻選擇省下這些錢當作我們教育津貼,想到這兒,心中不禁一振,母親這般省吃儉用,都是為了我們,我卻成天計較到底跟弟弟誰獲得的較多,不知足…真是慚愧啊!

  雖說母親節時,總會送上一張貼心的小卡,一個溫暖的擁抱,但這都只是一時的,媽媽為我們辛苦十幾年,我們卻只在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讓她休息僅僅一天…現在的小孩啊~都被寵懷了!以前的農業社會由於賺錢辛苦,謀生不易,小孩總會很識相的幫爸媽賺錢養家,而不會像現在,為了趕流行,不惜花費大量資本追求理想的外貌,身材,好跟同儕比較。就如賴東進先生的“乞食因仔”,因為過於貧窮,生為家中年長者,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養家活口,他們總不埋怨,不會因自己的需求而浪費家中任何一毛錢,只是儘力為家而奮鬥。

  論到母愛,我覺得洪醒夫先生的“紙船印象”描寫的十分深入,他以母親摺紙船為出發點,進而談到母愛的偉大。下雨天,他的母親心中雖仍惦記着田裡的農物,但卻仍心平氣和的為他摺紙船,好讓孩子們在雨天里也有歡笑。表面上像是在回憶童年玩紙船的種種,但細細咀嚼文章的字義后,將會有很大的收穫。

  近年來,新聞上總一次又一次的報導孩子對生他的母親忘恩負義,與母親大打出手,只因媽媽太嘮叨!這樣卑鄙無恥的事竟然也做的出來!!!他們難道沒想到自己能站在這世界上,都是母親一手栽培的麽!這些人真該將他們千刀萬剮!

  母愛真的好偉大,我不明白,為什麽世上母親能為孩子犧牲這麽多!換做是我,我大概會因為太辛苦,太累而偷懶,不願付出…

  決定了!從今天起我要先從小地方做起,先以童子軍日行一善的精神,媽媽一回來,給她一個大擁抱加一個香吻,幫他捶背,讓他每天都像在過母親節,等我長大,第一次賺的薪水就要用來請他吃一頓大餐~現在,母親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幸福,動力!

  珠委子弟小學六年級 周健成

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母愛無私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母愛無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