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母愛無私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母愛無私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前幾天我從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:有一個母親,她很愛自己的女兒。可是她的女兒得了絕症,只有一年的生命。這時,母親不忍心看着在死亡線上苦苦掙扎的女兒,她為女兒申請安樂死;還有另外一個故事:講述的是2005年全國高考前兩星期,安徽省金寨縣17歲的陳建國住校複習時,他的父親不幸去世。為了讓他安心考大學,堅強的媽媽忍着悲痛,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,瞞著兒子,最後圓了兒子的大學夢。 

  這是兩個多麼偉大的母親啊!這兩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,她為了我更是心甘情願地奉獻出了她的一切,她把所有的精力都花費在我的身上。每一次我做錯了事,她都不打我、罵我,而是語重心長地和我講道理。 

  三年級我開始學二胡,學到一半的時候我有些力不從心了,很想就這樣放棄了。媽媽說:“以前你學什麼都半途而廢,難道你是一個什麼都不能學的人嗎?你就不能戰勝自己嗎?試試吧,你會成功的。”就這樣,媽媽不停地鼓勵我,幫我重新找回了信心,讓我一直堅持了下來。 

  記得去年我們要迎接三科競賽,媽媽把從老師那裡拿來複習資料全部打印了出來。看着那麼一大疊的複習資料,我幾乎暈了過去。是媽媽幫我把所有的資料整理了一遍,告訴我哪個是重點,哪個是次要的;每天晚上睡覺前,幫我鞏固當天學過的內容。她怕我天天複習,會產生逆反心理,又變着方的為我補習。比如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和我一起玩成語接龍的遊戲。就這樣一直堅持到了考試那天。 

  也許我的母親沒有別人的母親那麼偉大,但是就是這些一點一滴的小事情使我對母親一直懷着崇高的敬意。我知道母親對我用心良苦,對我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,我一定不會辜負母親對我的期望的。從今往後,我要盡我的全力,好好報答母親。 

  愛我們的母親吧,看看她們的白髮和皺紋,看看她們無私的愛和全心的付出!感恩母愛吧,世界上,沒有一種愛可以與母愛相比,也沒有一種愛能夠替代母愛,更沒有一種愛比母愛更無私深沉、更厚重、更細膩!

您正在瀏覽: 母愛無私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母愛無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