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領取成績單后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領取成績單后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周胤翔,總分188分,排名第二十二名!”什麼?十二名?頓時,我的臉好像被馬蜂蜇了一下,火辣辣地疼.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,羞愧、痛苦、後悔一齊湧上心頭,慚愧的淚水順着早已慘白無力的面岬滾了下來,我哭了起來…… 

  這件事發生在四年級上期,雖然已過去很久,但卻至今令我記憶憂心,讓我畢生難忘,讓我受益非淺。 

 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天氣晴朗。我背着小書包,高高興興、蹦蹦跳跳地走在去學校的路上。今天,可是發期末成績單的“大日子”啊。嘿嘿,不用說,身位“天才”的我肯定能考出優異的成績!望着路旁生機勃勃的景色,哼着輕鬆愉悅的小曲,我心中更得意了:媽媽呀,爸爸呀,你們就準備好禮物,等着我“凱旋而歸”吧! 

 一會兒功夫,我便來到了教室。呀!程老師已開始宣布成績了!我急忙找了個位置坐下。“陳太愚,十二名。曾誠,四十四名……”老師每念一次,我的心便“咚咚”地顫抖一下。說實話,這次考試我並沒有十拿九穩的把握,更沒有“必奪花魁”的信心,我究竟能拿第幾名呢?怎麼辦…..怎麼辦….聽着同學們的成績,原本信心十足的我一下子戰戰兢兢,心驚膽戰,等待着“命運”的到來。“周胤翔……”正當我忐忑不安自時,老師終於念到我的名字了!算了,管它三七二十一,我豁出去了!我拋下一切心念,豎起耳朵,側耳傾聽起來。“周胤翔,二十二名!”什麼?我沒聽錯吧?難以置信,一向成績優異、名列前茅的我竟然考出了二十二名的“好成績”!怎麼會…..面隊這突如其來的“晴天霹靂”,我一下子呆若木雞,傻了。原本紅潤的臉色一下子蒼白無力;原本喜悅、高興的心情此時已變得痛苦不堪。痛苦、難受的熱淚從一擁而出,順着面郟滑落下來。我這是怎麼了!?我怎麼會考出這麼差的成績?考試前,我可是在父母面前立下“軍令狀”的啊!如今,一切都完了,完了!我越自責越傷心,越傷心越自責,越哭越傷心了…… 

 不知不覺中,成績已經宣布完了,教室也已人去室空,我這才反應過來,擦乾眼淚,背上書包,垂頭喪氣地走出了教室,向家走去。我漫不經心地踢着一張廢紙,忽然,我覺得它似乎是那令我那領我可恥、丟我面子的成績單,二話不說地將它檢去,三下五除二的撕了個粉碎;蝴蝶快樂地飛物着,可在我眼中,似乎這是挑釁、嘲笑的舞蹈;明媚的陽光,此時似乎是專照罪犯的“巡邏燈”,將憤怒的矛頭無情的對準了我;小鳥喳喳嬉戲,似乎是嘲笑、輕蔑的辱罵,讓我無處容身。大自然那美好的一切,都令我心煩、厭惡。 

 這時,一陣微風吹來,我一下子清醒了許多。是啊!四年級上期時,我貪玩好耍,調皮搗蛋,做作業時偷奸耍滑,甚至還利用“職務”之便不交作業。最終,我語文退步,數學荒廢,成績一落千丈。可“老奸巨滑”的我卻不知悔改,仍沉迷於遊戲中的虛擬世界,終日不顧學業。今天的狼狽不堪,完全是我一手釀成的後果!可是,“痛苦之後是快樂,糊塗之後是清醒”,黎明前的黑暗是短暫的,經過我的努力,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。相罷,我信心十足、昂首挺胸的向家走去…… 

  如今,我的成績已好了起來。“成績只能代表現在,不能控制未來”同學們,我們要不斷申視、鞭策自己,時刻為自己敲響警鐘! 

  重慶市巴蜀小學 6.3 漢堡

您正在瀏覽: 領取成績單后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領取成績單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