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領取成績單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領取成績單_1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今天是我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天,我們只要去學校里拿成績單就可以放寒假了。

  我剛走進教室里,就發現許多的同學都在猜測自己能考多少分,能考到第幾名。因為昨天老師叫我去幫登記考試的分數,所以我基本知道很多同學的分數。於是我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起他們的分數,當我講到幾個語文上考了90分的同學時,特別驕傲的對他們說:“我得了96分,全班第一。”這時數學老師拿着數學試卷,大步流星的走了進來,張老師先是把試捲髮了下來,讓我們各自訂正錯題。然後拿出本子來獎勵那些得滿分的同學。我們訂正完試卷后,張老師就把試卷收了起來,回辦公室去了。

  不久,班主任老師走進了教室,陳老師開始報班上的名次,當我聽到老師報我的名次時,我不禁欣喜若狂,差不多高興得一蹦三尺高,因為我終於得了全班第二名啦!這可是我從來沒有得到過的最高名次。心想:“三好學生”這個光榮稱號肯定非我莫屬了。因為往屆只要總分數達到前5名,都被定為“三好學生”。6--10名為“優秀隊員”,11--15名為“文明標兵”。可是今天班主任老師卻突然宣布改了規矩,這次的獎項不是按考試的名次來決定,而是按同學們的投票來決定。這下我可能就當不上“三好學生”了,因為我平時沒有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,誰會給我投贊成票呢?!投票開始了,老師先報的的是:“第一名馮文濤,同意的請舉手”。老師話音剛落,幾乎全班的男生都舉起了手,一數竟然有25名之多,佔了全班近一半的人數。接着老師報:“第二名,伍翰晨,同意的請舉手。”果然和我所擔心的一樣,同意我的人寥寥無幾,一數才只有六個同學呢。我灰心喪氣的想:完了,這下“三好學生”註定當不成了,說不定連“優秀隊員”也沒份了。接着老師繼續報其他的同學,一連串高票數同學出來了:周睿27票,羅文傑27票,鄒銘捷21票……在領了成績單后,我灰溜溜的跑了回去,因為我只得了個“文明標兵”。

  回到家后,我氣憤的想:憑什麼這次偏要按投票方式選舉,而不是像歷屆那樣按名次排列獎項呢?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公平,我好不容易才考到全班第二名的呀!結果才得了個小小的“文明標兵”。要知道我為了得到“三好學生”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!這老師分明是在跟我作對,我剛得了個好成績,就把規矩給改了,害得我一場空歡喜,讓我委屈得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。後來經過爸爸悉心的開導,我才慢慢的想明白:“三好學生”是“德,智。體”全面優秀的同學,才配得上這個榮譽稱號。我一向品德不夠好:平時經常欺負同學;上課老偷看課外書;喜歡叫別人外號……這些諸多的缺點,就是造成我德行不好的根本原因。

  如果我今後不改正這些過錯,是永遠當不上“三好學生”的。古人說:“得人心者得天下,失人心者失天下”。我發誓:在下個學期里,一定要獲得同學們的擁護,當上名副其實的“三好學生”。

  江西宜春宜豐縣新昌二小五年級:伍翰晨

您正在瀏覽: 領取成績單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領取成績單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