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探夢天宮,放飛理想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探夢天宮,放飛理想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一直有個夢想,就是能夠成為一名令人自豪的宇航員,乘坐着神州飛船在那神秘的太空中遨遊。每每看到我們中國的宇航員屢屢登上太空,我就好像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似的,激動萬分,欣喜若狂。所以,我一直觀看着有關發射衛星的新聞報道。

  前幾天,我在網上看到,今年年底,我國將發射被人們稱為“天宮”一號的衛星,我非常期待着這一次的壯舉,期待着我國在航空事業上的發展。

  據我了解,天宮一號又叫空間實驗室,是第一個建立在太空中的實驗室。此次乘坐“天宮一號”的航天員有:楊利偉、費俊龍、聶海勝、翟志剛、劉伯明、景海鵬。在人們的歡呼雀躍下,“龐然大物”——天宮一號徐徐的發射了。它的發射過程是先發射無人空間實驗室,而後再用運載火箭將載人空間實驗室飛船送入太空,與停留在軌道上的實驗室交會對接,空間交會對接技術難度很大。人要進入到空間實驗室,航天飛機或飛船就必須和空間實驗室對接起來,航天員從飛船的附加段進入空間實驗室,才能開展工作,所以,“天宮一號”的建築、設計要十分地精確。

  天宮一號不僅設計完美,它的名字也含有特殊的含義。“天宮一號”的名字總是讓人聯想起中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《西遊記》,中的孫悟空大鬧天宮。此外,“天宮”是中華民族對未知太空的通俗叫法。因此,飛行器以“天宮一號”為命名,應該會很好地得到國人的共鳴。這個飛行器實際上就是空間實驗站的雛型。從“神七”到“神十”,是為了檢驗航天員太空實驗的能力和對接空間實驗站的技術成熟度。此後就是載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——實現建立太空實驗站並進行料理。與其後發射的幾艘神舟飛船和它進行對接,完善航空器交匯對接技術。屆時交替發射載人飛船和貨運飛船。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,使各方面的事業都有所發展,尤其是在這項航空事業上特別顯着,我覺得今後的科技將會越來越發達,或許在2018年或2020年,甚至在更遙遠的幾十年後,一定會發射設備更先進的天宮二號、三號、四號、五號……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,但現實足以證明,我的夢想是可以實現的。

  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宇航員們喝彩與自豪。我堅信,只要我現在努力學習,打下好的根基,終有一天,我會成為新的一批宇航員中的一個,誰說女子不如男,請大家期待我的表現吧!

  富春第四小學六年級:文海一角

您正在瀏覽: 探夢天宮,放飛理想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探夢天宮,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