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探夢天宮、放飛理想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探夢天宮、放飛理想_13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告別太空:“奮進”號的終極之旅

  與國際空間站分離,火箭點火!永別了,空間站!永別了,太空!

  北京時間2011年6月1日下午2點35分,遨遊太空間17天的“奮進“號航天飛機,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肯尼航天中心安全着陸,圓滿結束了它的終極之旅。

  “奮進”說家史

  2011年,對於航天飛機家族來說是一個非同尋常的年份,我們徹底告別了太空。

  我是家中的老小,我有個哥哥,大哥是“開拓號”只是用於測試,一直未進入太空;二哥“哥倫比亞”號和三哥“挑戰者”號,都在執行太空任務中不幸生亡(在空中爆炸);二哥和三哥喪生后,四哥“發現”號擔任起了航天飛翔的重任,在不到27年的飛行生涯中,創造了執行39次太空任務的記錄,是我們哥幾個”出勤率”最高的,他與2011年3月退休的;五哥“阿特蘭蒂斯”號是最後退休的,他於今年的7月進行了最後一次飛行,為美國的航天飛機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。

  由於我們既能代替運載的火箭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,也能像在人火箭那樣在軌道上運行,還能像飛機那樣滑翔落地,所以成為了人類的自由進出太空的得力交通工具。自打出現在這世界上以來,我們就愛上了茫茫宇宙。不謙虛地說,“我們哥兒幾個在太空科學研究、國際空間站的建設等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貢獻呢。

  環繞地球4671圈

  1992年5月7日,帶着好奇與興奮,我第一次進入神奇的太空。在19年的航天生涯中,我總共飛行了25次,共在太空停留了299天,環繞地球4671圈,飛行總里程近2億千米。

  今年5月16日,我帶着6名航天員和一個神秘“人物“,從美國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,前往國際空間站,開始了我的終極之旅。這最後一次飛行,我特別珍惜,留心記下了許多有趣的事情,現在就講給你們聽聽吧。

  太空“神探“揭秘

  想知道那個神秘“人物“是誰嗎?它就是太空”神探“——阿爾法磁譜儀(AMS)-2。咦,磁譜儀怎麼變成太空”神探“了呢?別急,聽我慢慢道來。

  這阿爾法磁譜儀-2,是一種高靖度粒子探測器,特別先進。它體內裝有一顆強大的“中國心“——一塊由中國製造的巨大環形永磁鐵。這顆“中國心“非常了得,採用新型高磁能材料製成,磁路設計成”魔環“結構,共安裝有64個永磁條,可謂世界上最先進的粒子探測器“心臟“。超先進的阿爾法磁譜儀-2就像一個高級神探,能精準探測到太空中的粒子。

  阿爾法磁譜儀-2是華裔科學家丁肇中和他的“多國部隊“研製成的,共有16個國家和地區的60個科研機構參與研製,中國的山東大學等高校和科研機構參與了這項工作。

  科學家認為,宇宙大爆炸產生了正物質,也產生了反物,同時宇宙中還存在着暗物質,但人類一直沒有找到反物質和暗物質。它們究竟在哪裡呢?為找到它們的蛛絲馬跡,科學家特意研製出阿爾法磁譜儀-2這個高級“神探“,讓我把它帶進太空。它將常駐國際空間站,擔當起偵察宇宙中反物質和暗物質的任務。

  好了,先講到這兒吧。在我的航天生涯中,有許許多多的故事,三天三夜都講不完。想聽的朋友,可以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科學中心來,我正在那裡養老呢。歡迎同學們來看我哦!

  初一:書小婷

您正在瀏覽: 探夢天宮、放飛理想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探夢天宮、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