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學會賞識,發現驚喜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會賞識,發現驚喜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

特雷爾物說過:“任何一樣看似愚蠢的東西,都有他值得喝彩的地方。賞識似乎只是家長和老應該做的,但有沒有人想過,我們也有責任呢?

  今年“六一”,學校為同學們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——學會互相賞識。學校給我們一個信封,一張美麗的信紙,讓我們在上面寫上幾句話,表達一個主題:我賞識你!再壞的東西都有它的好處,每一樣東西或人都有他們如同鑽石般的閃光點,也許它們綴在表面,但也許它們隱藏在深處,等待着人們的挖掘,而這次活動就是一次很好的挖掘機會。人生一首歌,這次活動就好比在歌添上裝飾音,甚至可以改變歌的曲調。在本次活動中,每個同學都有不小的收穫,都發現了自己從未發現的優點,對自己更有自信了。

  我的同桌蔣濤曾經可是個上課像條蟲,下課像條龍的boy,在“六一”那天他收到了和他學習差不多的彥傑同學給他的信,信裡面的話語不華麗,但卻包含了真情,他始終不能忘記:蔣濤,你“六一”快樂嗎?雖然你現在學習還不怎麼好,但我相信,只要你付出,你就一定會有收穫,因為我相信你是個有恆心的人……從此,課堂上有他高高舉起的小手了,那精彩的回答,博得老師同學們的掌聲,也為小組加了分。終於,上課時,他不再懶洋洋的了,而是細心做筆記。這下子,他令同學們刮目相看,連他自己也不相信現在的他就是從前的那個蔣濤。雖然有時候會犯老毛病,但他已經在進步,這是可喜的!

  每一個人都像是一棵仙人掌,而賞識是一種眼光。有些人,看到的是仙人掌渾身都是刺,有些人,卻看到了它的美容特效。兩種不同的眼光前,展現出的,是一個人兩個不同的面。只有這樣用賞識的眼光看別人,才會發現優點,發現美好。

  在學校里,在家最希望得到表揚,也就是賞識,再通俗些就是渴望被關注,看重。在人的一生中,需要營養,需要知識,需要金錢、需要權利……但往往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就是陽光、空氣等,而這,往往又是最重要的。賞識就是人精神的陽光、空氣,是每個人須臾不可缺少的。

  感謝這次活動,讓我們學會賞識,得到賞識。讓我們竭力去賞識他人,讚美他人,挖掘優點,發現驚喜,讓世界變得更美好!讓生命變得更燦爛!

您正在瀏覽: 學會賞識,發現驚喜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會賞識,發現驚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