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度過那灰暗的時刻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度過那灰暗的時刻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每天晚上,我都會聽媽媽講故事,講小時候的故事。其中,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這則故事——媽媽小時候獲得特別苦,生日上也只能吃一個雞蛋。外公外婆家在農場那裡,距離一口水井差不多有10公里。媽媽家裡有七姐妹,作為老四的媽媽便必須挑着水桶去水井打水。那是一個漆黑而凄涼的夜晚,鄉村裡靜悄悄的,家裡沒水洗澡了,媽媽又得挑着水桶到水井邊去打水了。夜深人靜,農村裡總是會傳來一聲聲的回聲,媽媽蜷縮着身軀,小手提着水桶,膽戰心驚地一步一步往前走。講到這時,媽媽還笑了笑,雲淡風輕地對我說,”如果現在在叫我走那一段路,我一定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害怕。“接着,那是的媽媽走了走,一望遠處家,依然點着燈,為她照亮,媽媽心裡湧起一股暖流,眼淚不禁流了下來:平時,外公一點也捨不得點燈,那時候煤油在村中,是非常值錢的東西,這煤油只會定時髮油,在一個月內用完,那就沒用了,而遠處的外公堅持給媽媽點起這盞燈,給媽媽前方的路照亮,讓媽媽知道,黑暗一點都不可怕,只要一家人心連心,一定會度過難關。這次事件給媽媽非常大的啟發,讓媽媽堅信,只有一家人心連心,那就一定會度過那灰暗的時刻。

  海南海口海口市第三小學六年級:任清

您正在瀏覽: 度過那灰暗的時刻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度過那灰暗的時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