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探夢天宮 放飛理想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探夢天宮 放飛理想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深夜,點點繁星襯映出星空的深邃。古往今來,不知有多少仁人志士仰望蒼穹,幻想着茫茫宇宙中那神秘的存在,期盼着有朝一日人類能登上傳說中的天宮。為此,歷代的科學家們堅持不懈地探究、試驗,傳承的智慧之火在時間的長河裡閃耀着它獨特的光芒。終於“功夫不負有心人”,“天宮1號”即將發射到那神秘的太空去,經歷一次特殊的旅行……

  別看這個小傢伙,它讓人們操碎了心,它的父母就是那些聰明絕頂的科學家,它幾經周折才順利誕生在人世間。誕生后,它的肩上背負着重大的責任。穿越到外太空,將空間站需要的“零件”分別送到遙遠的太空中,然後依次對接,組裝。組裝可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,不管什麼空間站都無法一次整體發射升空,只能利用對接技術在太空裝配而成,這是十分困難的。而且這個難度很大,在太空中的空間實驗室和航天飛機都是高速運行的,時速到達28000公里以上,在對接過程中,如果計算不準,就可能發生飛船相撞事故。今年下半年,科學家心血與智慧的結晶——天宮一號,將在全國人民的注視下,發射升空,到那時,世界將對我們刮目相看,中國輝煌的那一天,將更進一步!自從中國改革開放以來,科技日新月異,“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”的詩句就很好的表示了它。

  “天宮一號”不光是在建築上十分完美,它的名字上也有着特殊的由來。“天宮”是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對未知太空的通俗叫法。這是一個具有濃郁中國特色、寄託了華人無限憧憬的名字,也符合中國航天探索未知宇宙,知曉宇宙奧秘的精神。溫家寶總理曾說過:“一個民族中得有那麼一些關注天空的人,他們才有希望。一個民族如果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,那是沒有未來的。”因此,我們只有默默地關注天空,放飛理想,才能達成願望。中華民族的夢想即將實現,“天宮一號”即將發射,標誌着中國時代發展的進步,科技的飛黃騰達。“天宮一號”的發射,在中國航天史上,將記下濃重的一筆,留下探夢天宮,放飛理想的壯麗篇章!

  在全中國人民的努力下,古人未完成的心愿在今天現了。我們身為光榮的少先隊員,未來中國的新主人,更應該努力學習,建設好未來的中國!讓夢想在未來的空中自由,永遠地翱翔着……

  龍泉市實驗小學三班五年級:柳詩丹

您正在瀏覽: 探夢天宮 放飛理想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探夢天宮 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