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1931年9月18日晚,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,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,由鐵道“守備隊”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,並嫁禍於中國軍隊。由於東北軍執行“不抵抗政策”,當晚日軍便攻佔北大營,次日佔領整個瀋陽城。日軍繼續向遼寧、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,短短4個多月內,128萬平方公里、相當於日本國土3。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,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……

  直至今日,九月十八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“國恥日”。

  八十年後的今天,“九。一八”的恥辱不會再來,中國再也不是原來那箇舊中國。雖然我們依舊貧困,但我們已經邁開了大步,朝着經濟強國發展。雖然我們在經濟上和發達國家依舊有很大差距,但我們絕不會容許任何外來勢力對我們的入侵及封鎖。

  俗話說得好,“天下興亡,匹夫有責。”而無數事實則說明着,“落後就要挨打!”。所以,為了祖國,為了中華人民,為了中國的子子孫孫,我們一定要把握現在的大好良機努力學習,成為可造之材,為祖國爭氣,讓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名字全球都知道,讓中國再現它昔日的光彩!

  人窮志不短,我們只有樹立起對祖國,對民族的自豪感,才會為它去付出自己的才智乃至生命。我愛我的祖國——中國,你的人民都愛你——中國!

  勿忘“九·一八”,就是要我們記住這一特殊的日子,以此緬懷先烈,銘記苦難,讓分分秒秒在時空交錯中重現抗日先驅英勇犧牲,堅忍不拔的民族精神。

  勿忘“九·一八”,就是要我們銘記歷史,不忘國恥,發奮圖強,珍惜美好時光,刻苦學習,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,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發努力!

  六年級:田書航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