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勿忘國恥,努力學習,振興中華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,努力學習,振興中華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敬愛的老師、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

  我是來自60班的賀譽菲,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《勿忘國恥,努力學習,振興中華》。  

  凡是炎黃子孫,華夏兒女,都不會也不應該忘記60年前那莊嚴而神聖的時刻——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無條件投降。這是100多年來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的第一次完全徹底的勝利,這是正義的勝利、人民的勝利、人類和平事業和進步事業的偉大勝利。  

  從1931—1945年的14年間,日寇所到之處,殺人放火,掠奪財產,姦汙婦女,無惡不作,真是喪盡天良,滅絕人性。  

  面對窮凶極惡的侵略者,中華兒女不分男女老幼,同仇敵愾,浴血奮戰,用血肉築起新的長城。從首戰平型關到血戰台兒庄,從“狼牙山五壯士”到“八百壯士”,從左權到張自忠……無不表現了盡忠報國、捨生取義、殺身成仁的民族氣節。從“妻子送郎上戰場,母親叫兒打東洋”的感人場面,到“寧為戰死鬼,不作亡國奴”的莊嚴誓詞,無不顯示着中華兒女為挽救民族危機、振興中華的犧牲精神。正是靠這種團結一致、不怕犧牲的愛國主義精神,我們才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。為此,我們付出了3500萬優秀中華兒女的寶貴生命,戰爭直接和間接的經濟損失達6000億美元,這是兩個多麼震撼人心的數字啊!這是慘絕人寰史無前例的浩劫,永遠在控訴着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滔天罪行。  

  時光飛逝,歲月匆匆。今天的中國,已如一頭睡醒的雄獅,在亞洲東部發出震驚世界的巨吼;今天的中國,已為世人矚目:申奧成功、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發射……無不抒寫着我們民族的驕傲與自豪;今天的中國人民,正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,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!  

  同學們,作為龍的傳人,作為先輩事業的繼承者,作為21世紀建設祖國的主力軍,我們的肩上都擔負著這樣一個責任:“勿忘國恥,努力學習,振興中華。”這是每個同學應記住的12個字。讓我們攜起手來,牢記歷史,勤奮學習,為振興中華而共同奮鬥吧!  

  演講完畢,謝謝大家!

  (本標誌為紫蝶幽幽專用,任何人不準盜取!)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,努力學習,振興中華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,努力學習,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