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二作文 > 鑄就紅色傳奇,勿忘國恥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鑄就紅色傳奇,勿忘國恥_1000字

分類:高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紅色經典,見證着那段時過境遷的腥風血雨。

  ——題記

  一棵棵參天大樹的成長,源於不屈不撓的精神;一顆顆閃爍發光的鑽石,源於堅持不懈地打磨,一段段艱苦卓絕的時光,源於對生命的嚮往與堅持。

  把美麗的激情獻給祖國

  普希金說過,我們要把心靈里的美麗的激情獻給祖國。

  十月一日,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生日。在天安門廣場上,隨着一縷夕陽從祖國廣袤無垠的地平線升起時,激情回蕩的《義勇軍進行曲》在我們的耳畔響起,迎風飛揚的五星紅旗

  徐徐上升,作為中國人的我們,怎麼能不感到自豪?

  展望歷史的斑斑血跡,新中國的成立,離不開曾經為我們現在幸福安定的生活,打下基礎的英勇犧牲的軍人,更離不開,一大批像魯迅那樣用筆作為思想解放的武器,批判當時愚昧無知的人們。羅廣斌,楊益言筆下的江姐是無數頑強不屈的代名詞,她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無私奉獻。

  大仲馬曾說過,為祖國而死,那是最美的命運。我國着名文學家朱自清就是這樣一個“倔強”的人。抗日戰爭結束后,美國支持國民黨發動內戰,而由於當時,人民不滿國民黨的統治,美國便向人民投來誘惑——運來“麵粉”救濟中國一貧如洗的老百姓。朱自清,看穿了美國和國民黨的用心,堅決不接受美國的救濟糧。在當時,已經身無長物的他,還患上嚴重的胃病,但他還是為了維護中國的尊嚴,拒不接受,兩個月以後,貧病交加,不幸去世了。他用行動證明,?I衛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尊嚴。

  把珍貴的生命獻給祖國

  “人最寶貴的是生命。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: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,不會因為碌碌無為、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、生活庸俗而愧疚。這樣,在臨終的時候,他就能夠說:‘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——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。’”這是選自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的一段話,他是故事的主人公——保爾·柯察金。他擁有鋼鐵般的意志,他將他珍貴的生命獻給了偉大的祖國,最後用生命最後的力量完成了偉大的着作。何塞·馬蒂說,虛榮的人注視着自己的名字,光榮的人注視着祖國的事業。保爾就是一個可以不顧自己安危,只顧祖國偉大事業的人,因為,他熱愛他的祖國,熱愛他祖國的人民。

  雖然我們現在生活在安定和諧的年代,但紅色經典不僅記載的是那段腥風血雨的歷史,還是傳承優秀精神的物質載體。我們的時代精神,仍需要愛國主義精神,它像是一盞明燈將會繼續照亮祖國的未來。

  高二:不哭的女孩

您正在瀏覽: 鑄就紅色傳奇,勿忘國恥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鑄就紅色傳奇,勿忘國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