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勿忘國恥

  振興中華 

尊敬的各位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 

  大家好 !我是……,我演講的題目是《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》。 

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開始,帝國主義列強就利用他們的堅船利炮打開了中國封閉已久的大門,把地大物博的中國當作一塊肥肉爭相瓜分、蠶食。神州大地山河破碎、狼煙四起,美麗的家園化為廢墟,無盡的財富被掠奪。中華民族一步步地陷入了屈辱的深淵…… 

  鴉片就是這個罪惡的開始。清末,中國的一些城鎮煙館林立,噴雲吐霧的煙鬼成千上萬,國家的命運岌岌可危。面對鴉片流毒,以林則徐為首的愛國人士上書道光皇帝堅決要求禁煙。沒想到,這一正義的舉動,卻惹惱了英國政府。1840年6月,英國以此為借口發動了第一次鴉片戰爭。面對強敵,中國人民毫不畏懼,進行了英勇的抵抗。然而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卻妥協退讓,向敵人屈服。1842年8月,英國侵略者強迫清政府簽訂了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——《南京條約》。從此,香港島被清政府拱手讓給了英國。 

  1856年10月英國首先挑起戰爭,炮轟廣州,第二次鴉片戰爭在血淚交際中拉開了序幕。第二年,英法聯合出兵,攻陷廣州。1858年6月26、27日懦弱的清政府分別與英法簽訂《天津條約》。中國喪失了更多的領土、主權…… 

中國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劍與火、血和淚、苦難和抗爭的交響曲。頑強的中國人民為維護國家主權、求得民族獨立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抗爭,他們甘願拋頭顱,灑熱血,不惜用鮮血和生命譜寫出一曲曲英雄的讚歌。 

滄海桑田,風雨坎坷,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。但是,在共產黨的領導下,我們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、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這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,從此,中國人民站起來了! 

  在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下,中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從80年代初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萬戶千家,到如今全民生活基本實現小康。中國,這個在噩夢中奮起的雄獅,開始展現他威武的一面。建國六十年來,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,我國人民在經濟、教育、科學、文化、國防等各個領域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就。偉大的祖國正在走向繁榮富強,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正在大步邁向小康社會。 

同學們,我們是祖國的未來,肩負着振興中華的歷史使命。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,開闊前進的大無畏精神,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我們最大的力量。“少年興則國興,少年強則國強”。相信我們,一定會牢記歷史的恥辱,加倍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,好好學習,為將來振興中華而努力奮鬥! 

  謝謝大家!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