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觀【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】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【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】有感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今天,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,一齊觀看,老師搜集來的視頻。

  雖然前兩段是黑白的,但我們也能看清,我們當年受到的屈辱。

  1931年9月18日晚,日本駐中國東北侵略軍一關東軍自行炸毀了南滿鐵路的一處路軌,以賊喊捉賊的方式,藉此襲擊東北軍駐地北大營和瀋陽城,由於中國政府軍隊未進行有組織的抵抗,不到半年,日軍就佔領了整個東北三省。也因為日本帝國主義者的侵略,使整個東北地區變成了一個人間地獄。

  1937年12月,南京30萬大屠殺,我們永遠也不能忘記。日軍侵佔南京后,進行了長達六周的血腥屠殺,集體槍殺和活埋中國軍民。那天,血流成河,遍地殘屍。蔣介石提出“不反抗”政策,使日軍在4個多月內連續攻陷我國多個省城,多個大學的學生們不約而同的來到南京政府門前,讓蔣介石收回“不反抗”的政策,他們遊街,倡導抗日。蔣介石派兵捕拿學生。因此許多人們獻出了寶貴的生命。

  在看現在,在國慶節上。海、陸、空的軍人正踏着整齊的步伐,走過天安門前的一輛輛戰車開過,一架架飛機從空中飛過。所有少年放飛手中那紅色的氣球。水立方、鳥巢建了起來,火車、飛機融入了社會。我們中國將越來越好。

  我們不能忘記曾經的屈辱,今天我們將建設我們祖國。

  新疆伊犁伊寧市二十四小學六年級:陳文鳳

您正在瀏覽: 觀【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】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【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】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