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勿忘國恥 發奮圖強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 發奮圖強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參觀了抗日戰爭紀念館對面的雕塑園,我對其中一座雕塑印象深刻,這座雕像題為“腥風血雨”。

  這座雕塑記錄的是抗日戰爭期間無家可歸的人們,有兒童,有少年,有青年,還有老年人。

  有位老年人站在只剩下大門的“家”前,身穿破爛的衣服和草鞋,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倚着老爺爺站在那裡,她的眼神是那樣無助,好像在說:“救救我們吧!”他旁邊的年輕人挺身而出,雖然身上的軍裝已經破爛不堪,雖然全身上下布滿傷痕,雖然無家可歸,但是,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充滿了堅定,他告訴我:他不會軟弱,他會堅定地打跑日本人,讓日寇還我江山!

  在他們三人的左側,還有一對母子,母親輕輕俯下身子,一邊用雙手保護她唯一的孩子,一邊四處尋找食物,那怕是一些可以吃的東西。她的孩子用瘦弱的小手,輕輕地搖着老爺爺,好像在問,“您可以吃東西嗎?”

  日寇入侵,多少家庭妻離子散,多少同胞慘遭殺害。但是,在民族最危險的時刻,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!反抗侵略!反抗日寇!終於迎來了勝利的曙光!

  我們一定要牢記國恥,振興中華!歷史教育我們,少年強則國強!我們要時時牢記這段不堪回首的歷史,發奮努力,建設好國家,永遠不再受人凌辱和侵犯!

  中關村三小五年級:徐璦桐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 發奮圖強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 發奮圖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