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們中國有着五千多年的燦爛歷史,我們中華民族經歷過輝煌的時期,也經歷過腐朽的時期。今天,我不得不與大家一起談談。

  我們中國從古至今,一直是世界經濟大國,文化大國。我們曾與古埃及,古巴比倫,古印度和稱四大文明古國。萬里長城,長江黃河,四大發明……這些成就無不讓我國人驕傲。但同學們,我們不能享受現在的蜜罐溫床。我們應該細看歷史,回顧我們以前的中國。

  不能忘卻的是,一九三一九月十八日。那些萬惡的日本人用他們的鐵蹄踏開了中國的國門。造成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。數月間,東三省全部淪陷,數萬萬中國同胞倒在了他們的血刃下,多少萬中國同胞成了亡國奴。但是,這一些只是日本人滔天大罪的九牛一毛,更可惡的還在後面呢!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,日本鬼子把矛頭指向了南京,南京市我們祖祖輩輩,乃至子孫後代都不能忘記的歷史!就在那個月里,日本帝國主義的“三光”政策,讓三十多萬中國同胞被他們殺光,搶光,燒光。平均每十三秒就有一個中國人被殺害。活埋,剖腹,砍頭,他們日本人就是這樣殘害我們中國人的呀!這段歷史都已經刻在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的心上了,這個痕迹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

  轉眼看看今天,今天,我們中國在世界的經濟水平已在世界第二。原子彈,核彈,航空母艦。我們也相繼擁有了。“神舟飛天”“嫦娥奔月”我們的科技也大大提高了。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了,中國也不再是以前的中國了!

  可是今天,那個曾在中華大地上可怕的惡魔——日本人,又在中國的領土上興風作浪了。這無不引起華夏兒女的憤怒。我覺得,我做為一名小學生,要好好學習,長大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。讓中華強大起來。為此,我想說一句話,告訴我們廣大青少年,那就是:“少年強則中國強。少年雄於地球。則中國雄於地球!”

  每一次代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,每一次聽到莊嚴的國歌,愛國之情便在我的心裡激蕩。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自豪,我為祖國母親的日益昌盛面驕傲。同學們請記住,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在心裡想一句話“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”!

  六年級:邢珂源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