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尊敬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今天,我要演講的主題是“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”。

  每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衝散黑暗點亮大地,每當我們走向旗台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,此刻我們的心中只有一樣東西——那就是祖國。

  打開封塵的歷史,看到祖國苦難的過去,我被她的屈辱和傷痛深深觸動。1842年8月,清政府被迫與英國簽訂了可恥的城下之盟——《南京條約》,這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;1843年,英國又與清政府簽訂了《虎門條約》,從此,中國淪為半殖民地、半封建社會;1856年,清政府又與英、法、俄簽訂了《天津條約》……最令人氣氛的,是1860年八國聯軍侵佔圓明園,這座有着“萬園之園”之稱的圓明園,竟被帝國主義者們從火焚燒,中國人民100多年用心血建築的園林就這樣化為一片廢墟。所有人都忘不了,1937年的12月13日,日軍在攻陷了我國南京后,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屠殺……他們連大到六七十歲的老人和小到六七歲的孩子也不放過,平均13秒就殺死一個中國人。不一會兒,整個南京就血流成河……這種種的一切,都在中國人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記。從此,我國的錦繡河山被分割得支離破碎,漫長的海岸線沒有一處是自己的港口,帝國主義強盜在中國的土地上為所欲為。這就是舊中國的遺產——一部屈辱的歷史。

  這段歷史告訴我們:落後就要挨打。然而,現在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多麼繁榮、多麼美麗的國家。

  是七月的星火,南湖的航船,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。地大物博的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個具有載人技術的國家也是世界上5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之一;中國移動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電信營運商;中國的納米技術在世界名列前茅……隨着神舟一至八號的成功飛天,今年,我國又成功發射了神舟九號載人飛船,當中還有以為女宇航員。“神舟上天,蛟龍下海”。就在同一天,中國“蛟龍”再次刷新“中國深度”——下潛7020米。此時此刻,我們更不能忘記,十幾年前,是我們的中華兒女用自己的雙手和熱血,建設出我們的新中華!中華,展開了嶄新的畫卷!

  海風中的乳燕教會我們勇敢樂觀;藍天下的雄鷹教會我們抱負遠大;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我們熱烈頑強。我驕傲,我是中國人!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!少年智,則國智;少年強,則國強。我相信,我們中華少年一定會譜寫更璀璨的詩篇!

  謝謝大家!

  六年級:吳泓婧

您正在瀏覽: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