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祖國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,這個母親是多們值得我們自豪!今天,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。

  回到抗戰時期,我們為中華先烈自豪!黨營發侵略者進犯到三家店時,是鄧潛帶着附近的打石工人以石錘,鐵棍為武器,截擊竄入三家店的英軍,這才勉強挽救了我們的“母親”。再看看左權先輩,他以極小的代價消滅了日軍800餘人。在八路軍總部被包圍時,左權攆走了彭德懷,自己指揮部隊突圍,結果自己卻……還有“生得偉大,死得光榮”的劉胡蘭,以筆戰鬥了一生,被毛澤東評為“最硬的骨頭”的魯迅先生……看着一個個愛國先烈一個個的為國倒下,甚至連外國人也不禁驚嘆道“中國人有這麼多的愛國人才”,聽着這句話,我們哪個人不為此感到驕傲?昨天,先烈們讓我們自豪,今天就由我們來讚頌他們,傳承他們的精神。

  自古的《詩經》、《史記》、《紅樓夢》、《三國演義》唐詩宋詞……這哪一樣不是讓人讚歎的瑰寶?哪一部不是象徵著千年的璀璨文化?

  古時候,張衡的地動儀,蔡倫的造紙術,古人的指南針……哪一樣不是象徵著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?這些外國人當時發明的出來嗎?

  啊!中國,我的母親!我為你而驕傲,是您撫育了萬千的中國人,是您給予了中國人生命與智慧,是您帶給了中國人自豪感,激發了他們的潛能……中國,我最親愛的母親,我愛您!

  六年級:湯倩儀

您正在瀏覽: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