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愉快的北京之旅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愉快的北京之旅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暑假裡,我和媽媽千里迢迢地坐飛機飛往北京,開始了漫長而又好玩的北京之旅。

  坐在飛機上,我有種騰雲駕霧、飄飄欲仙的感覺。一朵朵白雲就像一團團棉花,太陽彷彿就躺在白雲上面。

  一小時二十分鐘過去了,我們下了飛機,坐上了大巴。來到了天安門廣場。首先,我們排着長龍般的隊伍去看敬愛的毛主席。我看到毛爺爺慈祥地躺在水晶棺材里,甜甜地睡著了。旁邊平鋪着一床鮮紅的黨旗,意味着我們要永遠敬愛着毛主席。毛主席塑像前擺滿了成千上萬朵鮮花。走出了毛主席紀念堂,我又進了人民大會堂,裡面有許多許多書畫作品都是很少一見的珍品。象徵著各省、市、自治區、直轄市的大廳被打扮得格外漂亮。進門大廳的五盞水晶吊燈五彩繽紛,真是美麗極了!

  參觀完了人民大會堂,看了人民英雄紀念碑,我們又來到了天安門,過了午門,舉世聞名的太和殿便出現在眼前,金色的琉璃瓦,紅色的宮牆將故宮打扮得非常漂亮,莊嚴,肅穆。他濃縮了中華五千年,光輝燦爛而壓抑沉重的文化。我在故宮四周轉了轉,發現故宮的面積很大。我還看到皇帝的龍椅很寬,兩個人都坐得下。龍椅多半是用金子做成的,價值連城。

 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你,美麗而莊嚴的故宮!你是中華五千年文明史,是百萬工匠五年辛勞、血淚史的見證,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,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

  第二天早晨,五點二十六分。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觀了升旗儀式,國旗從樂隊奏起雄偉的國歌聲中升起,頓時場上的氣氛嚴肅起來,紅旗飄揚,真是壯麗!我激動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。

  看完了升旗儀式,我們就要爬長城了,我坐在大巴上,一路風景如畫。臨近八達嶺,只見那莽莽蒼蒼的長城蜿蜒盤繞在山脊上,像一條躺在崇山峻岭上的巨龍。他東起山海關,西到嘉峪關,,跨群山,橫瀚海,它是長城最高峰——好漢坡海拔868米。我站在高高的城頭上,居高臨下,放眼遠眺,祖國大好河山盡收眼底,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。俗話說“不到長城非好漢,我到了長城我是好漢!”我真是太高興了,媽媽望着我滿頭大汗,心疼地用紙毛巾擦試,還給我買了清涼的飲料。

  爬完長城,我們又來到了明長陵,它是明朝第三個皇帝朱棣的陵墓,我看到了皇帝的雕塑和地下許多許多的寶物,看得我眼花繚亂,好壯觀呀!我和媽媽來到了十三陵水庫,我們坐上了遊艇,在十三陵水庫里激流衝擊,繞了一大圈,我感到身體左右搖晃,有差一點點就要掉下去的感覺,真刺激!

  第三天,我們先到了恭王府,它是中國第一貪官——和紳的私宅。在恭王府,我們買了護身符,恭王府的水池、假山、樹特別多。我隨便爬上了一座假山,特別好玩。我和媽媽又來到了,能容納兩百多人的戲園子里聽了戲,還喝了茶,感覺一個字——爽

  走過了恭王府,我們就到了圓明園。圓明園的殘垣斷壁,彷彿在哭訴着他們一百五十年前,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不幸,敘述着當年的豪華,在小路邊還豎立着一排櫥窗,上面寫着“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。”我看着,心裡想:“我一定要好好學習,長大報效祖國。

  離開了圓明園,我們又來到了弛名中外的最高學府——清華大學。我們參觀了大學的圖書館,寬敞的閱覽室,裡面有許多的學生在看書。大學禮堂那圓頂的建築顯得十分壯麗,它前面的大草地,遠遠望去,就像一塊巨大的綠色地毯。瞧!那邊的柳樹一條一條的垂在湖邊,多麼美麗啊!在湖面的倒影下,這些柳樹更美了,似乎在一起比美呢!再看那荷花池邊,有數不清的荷花、蓮葉,一朵比一朵漂亮,一葉比一葉美麗。據說詩人朱自清就在這兒,寫下了荷塘月色的散文。池塘里的水靜得像一面鏡子,綠得像一塊碧玉,微風吹來,泛起魚鱗似的波紋。最後,我們又來到了清華園,這是一座用花崗岩修建成的。在藍天碧雲的映襯下,它顯得非常莊嚴、大方。

  玩過了清華大學之後,我們就玩頤和園。在仁壽殿前,矗立着象徵祥瑞的鶴、鳳、鹿、麒麟,顯得非常活潑,神氣。在院中,我發現有一塊巨大的石頭,我很好奇地跑過去問,一問才知道,這叫敗家石。因為有一個富翁想把這塊石頭運到家中,花了好多錢。最後就這樣家破人亡了。後來,人們就把它稱為敗家石。

  我和媽媽又來到昆明湖。看見湖光山色水清澈透明,有遊客坐在遊船上,游來游去,愜意極了!走啊走啊,我們又遊覽了用石頭做的石舫,蘇州街……沿路的美景數不勝數。

  xx學校六年級:1285579829

您正在瀏覽: 愉快的北京之旅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愉快的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