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人物——記革命烈士趙一曼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人物——記革命烈士趙一曼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人物——記革命烈士趙一曼 標籤:革命烈士作文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作文 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

  趙一曼,這個名字在我們記憶深處,永遠也抹擦不去。是的,一曼我們懂你。懂你為何那樣你死不屈,懂你為何能放下你那心愛的兒子,毅然的去參加抗日戰爭……我們真的是很懂你。

  戰爭爆發了,中國處於生死從亡的邊緣。有多少人為了國家壯烈的犧牲。但是你義無反顧的去參軍。我知道,你放不下可愛的寧兒。但是,你想國家如果都不在了,談何家,談何寧兒?你去了,但是,你是否知道戰爭的殘忍?

  我真的很懂你,懂你的赤誠,你的忠肝義膽。

  你在戰鬥中左腿被打斷,跌倒在地,不幸被捕。在哈爾濱,你遭受了怎樣的酷刑,那一定很疼很疼。可是你始終沒有喊過一聲疼。面對敵人的兇殘與慘暴,你至始至終都是那句“你們在浪費時間”的話語。要知道,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視死如歸的精神!你無法讓我不為此而感動!

  我是真的很懂你,懂你那份母親的情懷。

  在你即將死亡的時候,你向押送的警察要了紙筆,給兒子寧兒寫了一封催人淚下的遺書:“母親對於你沒有能盡到教育的責任,實在是遺憾的事情。母親因為堅決地做了反滿抗日的鬥爭,今天已經到了犧牲的前夕了……”一曼,你用你的熱血,向寧兒展現了你偉大的人格魅力。是的,誰不想與家人團聚,一起甜蜜的生活。可是,你選擇了死亡。人固有一死,或輕於鴻毛,或重於泰山。你的死是重於泰山的,你向日本人展現了中華兒女的頑強精神,不可屈服的毅力!

  我真的很懂你,懂你的視死如歸。

  在刑場上,你昂首挺胸,正義凜然,你高喊着:“打倒日本帝國主義!中國共產黨萬歲……”在口號中,你倒在了血泊之中,可是你僅僅才有三十一歲!

  我彷彿看到了你,你英姿颯爽,身披大衣,腰系皮帶,手執匣槍,威嚴如鐵……你沒有離去,你屹立在這高高的山崖上,像一座不朽的雕像。

  一曼,你可知有多少人為你做詩?郭沫若為你題寫了一首充滿革命激情的詩篇:

  蜀中巾幗富英雄,石柱猶存良玉蹤。

  四海今歌趙一曼,萬民永憶女先鋒。

  青春換得江山壯,碧血染將天地紅。

  東北西南齊仰手,珠河億載漾東風。

  一曼,我真的很懂你……

  寧夏青銅峽市三小六年級:陸佳寧

您正在瀏覽: 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人物——記革命烈士趙一曼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讓我感動的共產黨人人物——記革命烈士趙一曼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