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大公雞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大公雞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它那紅紅的雞冠,好像一朵盛開的雞冠花。眼睛小小的,但閃閃發光,嘴尖而硬,啄起食來“咚咚”響,身上的羽毛像雪一樣白,兩條腿很粗壯,爪子很鋒利。

  一到吃食的時候,大公雞就領着“孩子”來了,“孩子們”都爭先恐後地搶着米粒,而大公雞在一旁站着,卻捨不得吃,它得到一些米粒就“咕咕”地呼喚着母雞和小雞來吃。吃完,又領着雞群去尋找食物。

  傍晚,太陽快落山了,大公雞先讓別的雞進窩,自己守在門口,好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。大公雞睡着時,可愛極了,還呼呼地打呼嚕。讓別的動物聽見都十分害怕,不敢靠近它。

  嘿!大公雞玩耍起來,好瀟洒呀!挺起胸,高高地昂起脖子,頭上血紅的大冠子直顫,深綠色的尾巴翹得老高,一會兒邁着一雙黃色有力的大爪子,一會兒神氣十足地站在地上,眼睛還機靈地瞧着我,真像一個威武的“男子漢”。

  每天早晨天剛蒙蒙亮,大公雞就昂起頭挺起胸,放開它的那洪亮的嗓門“喔喔”地叫着,喚醒了還在睡夢中的我。好像在說:“大懶蟲,天亮了,快起床上學了。”我一聽到它的叫聲,就急忙穿上衣服。自從有了這隻大公雞,我每次上學都很準時。

  每天,放學回來寫完作業的時候,第一件事就是喂大公雞。抓起一把玉米喂它,它邊啄邊警覺地抬頭張望,不時發出“咕咕”的叫聲。接着爸爸讓我切點菜葉拌玉米面喂它,不一會兒它就吃光了。媽媽又切菜葉喂它,它又“咕咕”叫了。大公雞吃飽后更有精神了,一會兒在地上走,一會兒跳到木板上,還自由地拉起糞便來。媽媽看見自己收拾得乾乾淨淨的地面給弄髒了,氣得大叫:“殺了它吧!”我求情說:“大公雞這麼美麗,別殺別殺,讓它和咱一塊過個年吧。”爸爸忙說:“咱倆騰出個蘋果筐,給它安個家。”於是媽媽也就不嚷着要殺了。就這樣一天又一天,我們和大公雞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情。

  從此我每天雞鳴而起,或出門上學,或幫媽媽幹家務活兒。如今大公雞已成為我的“活時鐘”了。

  春節已經過去,儘管節日宴席上少了一道香噴噴的佳肴,但大公雞卻為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。

您正在瀏覽: 大公雞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大公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