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有一種愛叫距離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一種愛叫距離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黑暗中的蝴蝶說:原本想親近火焰,竟被吞噬了粉嫩的外衣;草地上的雄鷹說:原本想親近人類,卻退化了剛健的羽翼;溫室里的幼苗說:原本想靠近溫暖,卻喪失了抵禦風雪的毅力。可見,親密未必昭示和諧與美麗,有時也會留下累累疤痕陣陣傷痛。 

  從君主立憲到改革開放,從衣不蔽體到納米服飾,從刀耕火種到機械作業。人類在世代繁衍中不斷進軍自然。曾經“西塞山前白鷺飛”,曾經“桃花流水鱖魚肥”,曾經“天蒼蒼,野茫茫”。然而,由於人類肆意的蹂躪,鳥鳴被噪音淹沒,溪水失去了原有的清澈,花香為煙霧沖淡。結果人類的親密讓植物無法生存,動物無處藏身。自然在吶喊:事極必反,適者生存才是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金科玉律。 

  面對宇宙中的繁星,也許因迷茫而感到神秘;面對藍天上的白雲,也許因遙遠而感到飄逸。自然事物常因有了距離而產生美麗的幻想。那麼人的心靈同樣會因超脫世俗,而愈顯生命的光輝燦爛。“舉世皆濁而我獨醒”的屈原沒有同流,寧被流放;李白不慕富貴與明月為伴;莊子持竿不顧,寧“曳尾於途”。他們胸中釋然,游閑山樂水,以曲徑通幽為伴,拒功名利祿與千里之外,是對高尚人格的堅守。 

  人生之路曲折蜿蜒,當人們面對厄運時,是多麼需要溫暖關懷呀。也許,當淚水迷濛雙眼,流淌憂傷時,只需一個鼓勵的眼神便會溫暖他人凄冷的心房。也許,當獃滯的目光在虛無中遊盪時,只需一個淡淡的微笑,便會滋潤他人乾涸的心田。當濮存昕緊握艾滋病人的手時,艾滋病人的臉上綻放的是充滿愛心的花朵;當徐本禹從繁華城市走進大山深處,扛起輕頹的教室時,孩子們眼裡鋪滿了溫暖的陽光;當鍾南山來到非典患者身旁時,他們心中充滿了戰勝病毒的勇氣;當田世國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時,天下所有母親收穫了欣慰的淚水。這是真情的演繹,是對愛無距離的親密。 

  距離可以無限遠,也可以無限近。距離太遠,讓人產生思慕與渴望;距離太近,又會產生矛盾。距離產生美也可產生阻礙。 

  雄鷹因長空之高遠而搏擊,蘭草因空谷之彌幽而獨立。人在焦灼與通達之間,功名與自然之間,善與惡之間,愛與恨之間……都應丈量出自己的位置,丈量出生命的陽光地帶。別忘記距離也是一種美。

您正在瀏覽: 有一種愛叫距離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一種愛叫距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