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童年,好似一部情節曲折的電影。一個個細小的情節越積越多,便構成一個金色的童年。我熱愛童年,但更愛童年中每一個細小的情節。它總是充滿了童真童趣。有一件童年的趣事,至今想起來,還會自己暗暗發笑。

  在三年前的一個中午(夏天),一位小少先隊員大概八歲,正一手拖着一隻白鞋,另一隻小手卻拿着黑色鞋油和刷子刷着雪白的白鞋。真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。這黑色鞋油刷白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真是一聽不知道,一聽笑笑笑啊~!你還不知道吧?別著急,聽我慢慢道來。原來,這小少先隊員正在“幫助”自己擦鞋呢~!他想:我長大了,已經上一年級了,老師說了“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。”我也不能事事都靠母親了。這擦鞋的小事難不了我,我看街上人擦鞋也不哪個樣嗎?只是把鞋油往刷子上一抹,再往鞋上一擦,不就完成了嗎?想罷,他看見自己的白鞋髒了,就把鞋油往刷子上一抹,再往白鞋上一擦。呵~!白鞋上顯出了一條烏黑的鞋油。不過多時,他的傑作出來了,鞋油不但用得一乾二淨,而且白鞋變成了黑不溜秋的“黑鞋。”他再看了看自己的傑作,沒想到吧~!他卻滿意地穿上了“黑鞋。”正巧,他爸爸剛好上班歸來。看見了他的“傑作,”奇怪的問:“這鞋什麼時候買的,我怎麼沒見過?”他還以為自己把白鞋擦地太乾淨了,連爸爸都以為是新鞋子。便張開雙手撲向爸爸的懷抱里。淘氣地說:“我自己能做的事情我自己做了,這雙白鞋是我擦的,我擦完你還以為是新買的,哈~!哈~!哈~!爸爸先是一愣,把手往他鞋子上一擦,手就染上了點黑色。爸爸頓時明白了許多。臉漸漸從大好晴天轉到了黑雲密布。爸爸問道:“這是你的白鞋嗎?”他還不知天高地厚地說:“是啊,沒錯~!我擦地非常乾淨吧!”隨後,就從裡面喊出了驚天動地的教育之聲。

  第二天,他得到深深的教訓,知道了白鞋從不用鞋油,還有隻有皮鞋需要用鞋油,白色的皮鞋用白鞋油,黑色皮鞋用黑鞋油,還有做事情要——他想將功補過,就再次來到鞋架旁,看見一隻白色皮鞋上臟稀稀的,便拿來了刷子。由於白色鞋油用完了,他絞盡腦汁才想出了一條“妙計,”用牙膏代替白鞋油。他刷那雙白皮鞋那是刷地昏天暗地,沒完沒了,整整刷了1小時的時間,刷地他汗流浹背。當他再次刷玩時,爸爸剛好又下班回來。他還在鞋架旁等爸爸回來誇獎自己呢!爸爸聞見滿屋子裡全是牙膏那冰涼舒爽的氣味。又看見兒子正拿着白皮鞋,身旁還放着一個被用完了牙膏。立刻又明白了。他還沒跟爸爸“報喜,”爸爸就先對他大開炮火:“昨天不是剛跟你——”

 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哦,文中的小少先隊員正是我,你一定要為我保守秘密呀~!

  這件童年的趣事,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留下了最美好的記憶和一個啟發點。它時刻提醒着我做事情要小心行事,要動腦筋。不然,將又要成為我的“童年趣事!”

  六年級:萬佳豪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