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,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;童年是無憂無慮的,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;童年是純真甜美的,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。說起童年,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。 

  記得我五歲那年,有一天,媽媽洗衣服時不知往水裡倒了些什麼白粉,只搓揉了幾下,盆里便冒出了厚厚的白泡泡。我覺得很好玩,我的兩隻小手伸進水裡,不停地拍打,還把泡沫抓起來,放在水裡,兩隻手頓時成了“泡泡手”。泡泡在手上一個個堆在一起,輕輕柔柔的,真好玩。媽媽讓我玩一會兒。兩手用力一拍,白沫濺得周圍都是。有的碰在地上撞碎了,有的飛了起來,帶着色彩,我便滿屋子追着泡泡跑,不料一腳把洗衣盆里的水踩撒了一地。媽媽說我是個小淘氣,不准我再玩。 

  又過了幾天,媽媽出門了,只有我一個人在家。我玩了一會娃娃覺得很無聊,就想起了玩白泡泡的事,可我不會洗衣服,該怎麼辦呢?無意中,我看見柜子上蓋電話的花絹布。對,洗它。我把花絹布放進水盆里,一洗,沒有泡泡,再洗還是沒有。噢,我想起了媽媽洗的時候是撒了些白粉的,我到處找白粉,從衛生間找到廚房,又從廚房找到床下,翻箱倒櫃,終於在冰箱旁的木桶里發現了一個透明的袋子,裡面裝的全是白粉,我趕緊抓一把放在水盆里的花絹布上,學着媽媽的樣子搓揉起來,嘴裡還不停得喊着:“玩泡泡嘍……”咦?怎麼不冒白泡泡?手裡黏糊糊的,白粉和花絹布黏在了一起,連手指縫也快被黏住了。我忙往花絹布上擦,可越擦越黏。我急了,把小手往臉上一抹,頓時,臉上也變得黏糊糊的,我嚇得哭了起來。 

  這是,媽媽回來了,看見我的樣子,用手指捏了捏粘在我臉上的東西,又找到我剛才抓白粉的地方,問:“你是不是用了這裡的白粉?”“嗯!”我連連點頭。“哈哈哈!”媽媽笑得前俯後仰,“你真是個小淘氣!這是媽媽蒸饅頭用的麵粉。洗衣服要用洗衣粉,這樣才能冒出你愛玩的白泡泡來。”   

  “麵粉?洗衣粉?不都是白色的嗎?”我一時傻了眼。   

 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常在我心頭閃爍.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