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如果童年是一條小溪,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小溪里游來游去的小魚;如果童年是一台照相機,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一張張記錄快樂的相片。童年離不開趣事,趣事只發生在童年。有的記憶,無論過了多久,都不會從頭腦里刪除。

  鏡頭一:種田幾十年

  我上小學之前的時光,都是在奶奶家度過的。那時我還很小,奶奶去田裡幹活,我跟着一起去。看見奶奶在田裡辛勤地鋤草、播種,我好奇的不行,拿起一把小鍬,學着奶奶的樣子,也播起了種,當上了小“農民”。越干越起勁的我,用稚嫩的土語說:“我已經種了幾十年的田了!”到現在,每次媽媽提起這件事,都要笑上好長時間呢!

  鏡頭二:洗鹽巴

  這也是小學前的事。夏天的時候,奶奶因為幹活忙脫不開身,碰巧家裡沒有鹽了。奶奶就讓我去幫她買鹽。我鄭重地從奶奶手裡接過錢,跑到不遠處的小賣部買了兩包鹽。那時候我還很小,力氣不大。兩袋鹽對於那時的我來說,已經是很大的重量了。我用盡了各種辦法,托着、抱着、提着……算是總算把兩包鹽帶了回去。可就在家門口,一塊石子成了我的“攔路虎”,我一下子跌倒了。其中一包鹽袋子也被劃了一個大口子,雪白的鹽巴從袋子里溜了出來。這可怎麼辦啊?我靈機一動,從家裡拿來一個大水盆,倒上水,把鹽巴都放進盆子里,學着平時奶奶洗菜的樣子,洗起了鹽巴。可是洗啊洗啊,鹽巴都不見了!這可把我嚇壞了,坐到地上就哇哇大哭起來。奶奶聞聲從房裡趕來,看見鹽袋子和水盆,立刻明白了。笑了好久好久。

  鏡頭三:種鉛筆

  這件事發生在上小學以後。小時候常常看農民伯伯把種子種進土裡,到了秋天,一粒種子就變成了一堆成熟的果實了。上一年級的我常常要用鉛筆,不像現在一枝自動鉛就可以解決問題。鉛筆用得很快,所以爸爸經常要給我買鉛筆。我想,如果我把鉛筆種下去,到了秋天不就有好多好多的鉛筆了嗎?爸爸就不用幫我買鉛筆了。於是我挑了最喜歡的一枝鉛筆,懷着激動的心情種到家樓下的花壇里。天天提着小水壺去澆水。可是,兩個星期過去了,鉛筆還是沒發芽。我找爸爸問這是怎麼回事,誰知道爸爸聽完我的敘述,立刻哈哈大笑起來,對我說:“鉛筆怎麼能種呢?不信你把鉛筆挖出來看看?”我半信半疑地把鉛筆挖出來一看,鉛筆變得黑乎乎的,早看不出原來的樣子了。我這才相信爸爸的話。為了這支筆,我傷心了老半天,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支筆啊!從此以後,我再也不幹這種傻事了。不過現在我長大了,終於明白為什麼鉛筆長不出了。

  這只是千萬個小鏡頭的其中幾個。不過,現在想起這些糗事,還是會忍不住笑出聲來。童年就是這麼有趣、這麼好笑!

  江蘇省蘇州市張家港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:肖語吟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