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學會文明禮儀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會文明禮儀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學會文明禮儀 

  文明禮儀是一種道德模式,它也許只是一張紙般的厚度,也許只是一句關心的問候。文明禮儀取決於一個人的素質,而個人的素質就能投射一個國家、一個社會的素質,由此可見其重要性之大。文明禮儀大到社會體系,小到言行舉止,但不管怎樣,文明禮儀是每個人人生的必修課,更是在人際交往中不可或缺的必修課。自古以禮儀之邦著稱的中國,在幾千年的傳承中,曾無數次談及文明禮儀之重要,但這優良傳統的傳承,似乎在二十一世紀終結了、、、、、、 

  記得在新加坡時,我和姑媽數次在公共場所看見用中文工工整整地寫着“請勿亂丟垃圾”、請勿隨地吐痰“、請勿踐踏草坪”等等,但卻看不到有英文的或是其他語言,新加坡是個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,沒道理只看到中文,我百思不得其解,便問起姑媽。她看着我,眼光中寄託着希望,寄託着期待,然後很嚴肅地用回答:“那是因為新加坡人知道,犯這些不文明的行為的,大多數是中國人。” 

  說完,姑媽的雙眸注視着我,臉上有着一種難以形容的表情,令我不禁感嘆道:“不文明行為也是一種國恥。” 

  不知道你閃是否有看過三年前中央電視台報道,在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,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,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的污跡,也就是說,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就有九塊口香糖的污跡,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。 

  想到這些令人痛心的事情,我不禁要感嘆文明禮儀的重要性。作為新生代的少先隊員,我們應當學習和繼承文明禮儀的好風尚,把它放在心上,時時刻刻以此來指導自已的言行,雖然這很難但是只要每個人都從一點一滴,一招一式來學習文明禮儀,實踐文明禮儀,中國的整體文明禮儀水平就會不斷提高,相信在不遠的將來,一個更加和諧,美好的人文環境就會呈現在全世界人面前。讓我們用最甜的微笑去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讓文明的古國永葆青春

您正在瀏覽: 學會文明禮儀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會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