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那道直直的傷痕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那道直直的傷痕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pp958

  母愛一直在我們身邊,但往往不懂得去珍惜。在我記憶中,那次放風箏,那道傷痕,我永遠也不會忘記。

  那一年,我上小學一年級的那一年,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,天氣晴朗,但風很大,把雲朵兒都吹走了,只剩下藍藍的天。我和媽媽來到壩上放風箏,一開始每一次試飛,風箏都像醉漢似的在空中東搖西擺幾下,然後就飄落了下來,好幾次都沒能飛成功,我差一點兒喪失了信心。媽媽安慰我說:“不要着急,放風箏要掌握方法。”她跟我講了風箏飛上天空的原理后,讓我再試着放飛一次。媽媽把着風箏的方向,我迎着風一邊小跑,就好像“笨狼一家”追風時那樣。我一邊慢慢地把線往上,這一回,風箏果然乖多了,不一會兒就飛到了半空中。我在壩上奔跑,時而大步流星,時而快速奔跑,時而拉拉線,時而放放線,風箏終於飛上了高空。風箏越飛越高,我要用的力量越來越大,手中的線也越來越少……

  忽然一陣狂風吹來,我的風箏又被吹上去了好多,線也在急速地往上拉,手中的線圈只剩下連着柄的結頭了,感覺整個人兒都快要被帶上了空中,手被線摩擦得熱乎乎的。媽媽見狀在遠處大聲地喊:“兒子,快放手!”但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放上去的風箏,而且飛得這麼高,我哪捨得放手,我沒有聽媽媽的話,繼續拉着繩子,斜着身子與風箏對抗着。媽媽看到這情況,急忙跑了過來,一起幫我拉風箏,讓我把手放開。而我心想着要把風箏拉回來,沒肯放手,媽媽就把雙手放在我的上方,伸直了手臂,使勁往回拉。可此時的風,像卯足了勁似的,要跟我們比誰的力氣大。風還在呼呼的刮著,高層的風可能要比平地里更猛些吧,我的風箏還在繼續往上升,線被拉得很急,很快變成了一條硬邦邦的直線,我和媽媽最終還是敵不過風神的力量,風箏帶着細長的尾巴,徑直地往天上飛去了,飛得無影無蹤。

  看着心愛的風箏在我眼前慢慢消失,我很沮喪,不停地埋怨着媽媽沒把風箏線攥緊一點,硬是要求媽媽再給我買一個。我牽着媽媽的手往小店走去,手裡感覺有些粘糊,一看是血!就問媽媽:“你的手上有傷嗎?給我看一下。”

  我掰開媽媽的手,手指上真的有一條直直的傷痕,還滲着血……

  看着我難過地流着眼淚,媽媽又安慰我說:“這繩子太鋒利了,像刀片一樣,你以後也要當心哦!媽媽沒事,過兩三天就會好的”

  媽媽的手指被划流血,這哪裡是繩子太鋒利了,這分明是我太任性了,不知道會有危險,冒然地堅持着自己的堅持導致的呀!現在想起這件事,我就會不知不覺地傷心難過。媽媽最大的心愿,是我好。我從未讓媽媽驕傲,媽媽卻一直待我如珍寶。我暗自下決心,要照顧好自已,注意自身的安全,不再讓媽媽擔心。凡事不能全憑興緻,要考慮到事情的後果,也要聽得進大人的勸告,我不再是一頭小犟驢。

  五年級:鄭嘯遠

您正在瀏覽: 那道直直的傷痕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那道直直的傷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