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百合的感動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百合的感動_11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女孩,至少應該有一兩種喜歡的話。高貴的鬱金香,華麗的玫瑰,端莊的山茶花,甚至隱隱散發著淡淡憂傷的丁香。

  然而,我卻找不到一種能讓我駐足流連的植物,找不到一種能讓我忘卻一切的香味,就像我找不到一個可以在繁雜的世界安放自己的位置一樣。

  看見白合,總是在花店裡。與那一排排妖艷的,我叫不出名字的花放在一起,修長的花莖艱難地吮吸着瓶底那一點點清水,開始泛起淡淡的黃色。

  那是一株腐朽的植物。我告訴自己。她的花瓣純潔無瑕,它的花莖卻正被污濁的東西一點點地吞噬,最後殘留的,只會是一具發黑的骸骨,然後隨風化為烏有。

  是的,百合也只不過是庸俗社會的產物,像其它嬌艷的花兒一樣,作為繁雜世界的犧牲品,沒有值得我迷戀的顏色與香味,同樣,這個世界,也沒有感動我的那一方凈土。我看到蔚藍的天空被渾濁的東西覆蓋。

  所以我不喜歡在花店門口停留,看那些被人們“培養”得美麗高貴的花朵。我不喜歡自欺欺人的方式。因而,百合,我也沒有再多看一眼。

  記不得是哪個雨天,漫不經心地翻閱一本雜誌。書末是幾幅繪畫作品。記憶已經模糊到記不起書名了,腦海中殘餘的,只有那陣陣縈繞的溢着清香的感動。

  那是一幅素描。是的,我驚異於,那是一片用鉛灰色勾勒的百合。乾淨的線條一直漫延到天際,舒展開來的花瓣相互掩映着,靜靜地守護着那片亘古不變的土地。或深或淺的灰色,詮釋着不可言喻的美。

  我從未看過鉛灰色的花。怎麼會有人用如此深沉的色彩來描繪這些繽紛的生靈呢?而且,他描繪的是百合,有着純白色的百合。

  然而此時,鉛灰於我來說,是如此聖潔明亮,即使是透明的水晶,也顯得太渾濁。我彷彿能看到那些乾淨的色彩將天空映襯得清澈透明,鉛灰與雪白,深沉與明亮,生命最初的美麗在此時被刻畫得淋漓盡致。

  也許所有事物的最初和最終都將是純白或鉛灰,然後一次次給予這個疲乏的世界微妙卻有極其震撼的感動。哪怕它在生命的過程中被渲染得多麼複雜,多麼渾濁。

  於是我開始愛上這種單調的色彩,愛上百合。但只是單純的愛着,甚至不想知道它什麼時節開放,什麼時節凋零,也從不去花店買上一束送給自己,擺在房間里。因為我知道,花店裡,沒有我要的那一種百合。

  我並不知道真實世界中是否真有畫中那樣一片無瑕的花兒,那本雜誌,也早以隨時間塵封,消失不見。我能記起的,我想記起的,知識那片真摯的鉛灰和純白,還有那揮之不去的感動。

  其實,我並不需要那麼一束百合,卻總會在身心疲憊時想起它那單純的鉛灰色,然後扔掉所有防備,讓真實的淚水滑過真實的臉頰。

  在着個繁雜的世界,是開不出不朽的花的。這一點,我從來都知道並且堅信着。可是此時,我心底卻有一株鉛灰百合在盛開,我回為它保留那一方凈土,讓它隨多年前那淡淡的感動一起,不朽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百合的感動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百合的感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