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媽媽也膽小?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也膽小?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從我出生以後,媽媽就變得謹慎起來:“不讓我碰電、碰水、碰火,就連上學,也不忘囑咐再囑咐,叮嚀再叮嚀”以至於我這麼大了,吃水果也需要媽媽代勞削皮,哎!用媽媽的話說,就是:“我怕你削到手指了”從此,在我的印象中,媽媽就是個膽小鬼!

  但有件事,改變了我對媽媽的印象,那天傍晚,沿着馬路,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,漆黑的夜,路燈閃爍,媽媽牽着我的手,跟我嘮叨:“現在交通多麼危險,一天中,有多少人失去生命,注意安全多麼重要……”聽得我頭都大了,我不賴煩的說:“知道、知道”

  走在路上,百無聊奈之際,看見兩個六七歲的男孩打鬧,不時在馬路上穿行,看得我不由得捏了一把冷汗。突然,其中一個男孩橫穿馬路時跌倒了,另一個男孩準備把他拉起來時,遠處,一盞路燈越來越近,媽媽顧不得我,連忙沖向馬路,把那兩個小孩牽過來,那輛大貨車平安駛去。這一幕,真觸目驚心,我不得不佩服媽媽的膽量,接着,媽媽叉着腰,瞪着眼,嘴裡說個不停,原來她正在給那兩個小孩上安全教育課呀!那兩個小孩似乎還沒醒過神來,沉浸在剛才的驚恐中,直到他們齊聲說:“阿姨,我們知道了,再也不敢了!”媽媽臉上的表情才舒緩,她拍拍那兩個小孩的肩膀,柔聲道:“回家吧!”

  原來,媽媽並不是膽小,只是為了讓我有安全意識,天下哪個媽媽不是為自己的孩子好了?想想剛才那一幕,現在還心驚膽戰呢!!!

  我緊緊拉着媽媽的手,繼續朝前走去,每一步,都走得很堅定……

  武漢市京漢學校六年級:楊傑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也膽小?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也膽小?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