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媽媽學車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學車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媽媽已經30多歲了,可還是不會騎車。每天除了上班外,還要跑到市場買菜。每逢看見媽媽吃力地提着藍在走路,心裡就不是滋味。家裡有一輛自行車,於是我決定教媽媽學車。經過我和爸爸的三番五次地開到動員,媽媽終於同意了。

 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,我和爸爸,媽媽來到後院的廣場上,開始幫媽媽練車。我原以為大人學騎車很快,可沒想到媽媽竟那麼“笨”。她雙手使勁握住車把,兩眼緊緊地盯着車輪,儘管我和爸爸左右“保駕”,她還是心驚膽戰地不敢往上邁腿。學了一個小時,她還邁不上車座。我着急地嚷着:“媽媽,你可真笨!”嗬,這一下可捅了“馬蜂窩”。媽媽將車子一放,往地上一坐,氣喘吁吁地說:“我笨?我都30多歲的人了,不學了!”說著把頭扭到一邊不理我們了。我看把媽媽“得罪”了,我連忙賠不是:“媽媽其實你一點都不笨的,只是膽小。”“膽小?難道讓我去摔跤不成?”爸爸接過話茬:“後面有我們兩個人把着,還能摔着你嗎?”“去!”媽媽嗔怪了爸爸一眼,起身又跟我們練車了。

  看來媽媽膽子大一些了,效果不錯,她終於自己騎車了。我和爸爸高興地喊着:“會了!會了!”開始媽媽還掌握不住平衡,身子東倒西歪的,爸爸告訴媽媽,眼睛要往前看不要盯車輪;雙手握把要松一點。媽媽照着爸爸的扶持下也能騎好遠了。這時,我向爸爸遞了個眼色,兩手做了個撒手的動作,爸爸會意地笑了,讓后我們偷偷地撒開手。媽媽不知不覺地騎了幾分鐘,後來到拐彎處才摔倒的。她氣呼呼地爬起來,又一瘸一拐的走過來質問:“誰先放手的?快說!”這時,我們父女兩早笑成一團了,哪還顧的上說話呢。

  自從媽媽學會騎自行車,再也不用走着上班,走着上市場買菜了。每次媽媽從外面回來,總是得意地高喊一聲:“把菜籃給拿下來!”

  六年級:微笑12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學車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學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