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媽媽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媽媽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有一個嚴厲的媽媽,也許她是世界上最普通的一個媽媽,但是,她對我的付出,是我這輩子或下輩子,永遠也還不清的。

  我的媽媽個子不高,她有一頭長發,一雙大大的眼睛,放射出的是一位母親的睿智。高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,讓她更顯智慧。紅紅的嘴唇每天都合不攏,因為媽媽愛笑。

  媽媽有一個神聖的職業---她是一位白衣天使。白色的護士服,胸前鮮艷的紅十字,是她最引以為豪的。不論是晴天雨天,不論狂風暴雨,媽媽都堅定不移的工作着,忙碌着。也許,正是因為這樣,才讓媽媽的醫道逐步上升,才讓她贏得了同事和患者的稱讚。我說媽媽傻,每天都是醫院、家庭,兩點一線。可是,媽媽總是淡淡一笑,嘴角一揚,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又繼續着她神聖而特殊的職業。

  一天晚上,媽媽正在值夜班。微風從窗外吹進來,吹到媽媽的臉上,吹動了她的長發。街道上人山人海,燈火輝煌。媽媽伸了伸懶腰,準備去散散步,緩解一下一天的勞累。可是,誰也沒有想到,就在這時,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響起,媽媽接起電話,另一頭傳來了斷斷續續的說話聲:“是醫院嗎?這……這裡有一位病人,需要急……急救。我們正在去醫院的路上……”這時,電話斷了,媽媽的耳邊只有一串單調的“滴--滴--”聲。她的臉上顯出一絲嚴峻,隨即和一起值班的同事簡單的交談了幾秒鐘,便一路小跑到院門口,等待病人。

  當救護車開來,媽媽早已準備就緒,把病人推進了急救室。她像一位訓練有素的士兵,為病人打上點滴,又配合醫生檢查病人。十分鐘……二十分鐘……一個小時……媽媽還沒有出來。又過了半個小時,媽媽才緩緩地走了出來,說:“已經脫離了危險,請放心吧!”就這樣,一場有驚無險的搶救結束了,而媽媽也榮獲“個人一等獎”的榮譽稱號。從此,我再也不敢小瞧這個職業了。而媽媽,也通過她的行為,為我上了一節別具特色的課。

  瞧,我的媽媽是多麼的偉大,多麼平易近人。但是,媽媽也有生氣的時候。且每一次生氣,都是因為我。

  媽媽是一位大學生,知識豐富,閱歷很深。所以,我從一出生,就遺傳了媽媽的優良“傳統”。在這樣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里,我從小就受到了知識的熏陶。因此,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也不差。那麼,媽媽為什麼會生氣呢?最令我記憶猶新的,還是在我剛剛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事。

  那天,我在結束了一天的學習之後,背上書包緩緩走出教室。回到家后,我拿出作業,提起筆,又放下,似乎沒有專註。這時,媽媽走了過來,見狀,問我:“為什麼不寫作業呢?”我搖搖頭,毫不在乎的說:“這麼簡單的作業,我不想寫了。”“你為什麼不想寫作業呢?和我說說。”“我這麼聰明,這麼簡單的題,就算我寫了也沒什麼用。”

  “啪!”一記響亮的耳光打在了我的臉上。火辣辣的疼直鑽到心裡。這是媽媽第一次對我動手,而且是這麼直接。我“哇”的一聲哭了。因為我不能想象媽媽會因為一句話而打我。這時,媽媽又開口了:

  “怎麼樣,疼不疼?”我反駁道:“當然疼啦!”“哼,疼就是讓你記住:沒有人可以不學習,只有那些不想成才的人才會對學習產生厭惡。你不是說自己學習好嗎?我告訴你,在我眼裡,你只是學到了芝麻般大小的知識。沒有人可以不學習就變聰明。我打你,是為了你能記住,只有熱愛學習,才能做一個有知識、有學問的人。像你這樣驕傲,只會一事無成。”媽媽嚴肅地說。這下,我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無知與任性。如果不是媽媽,也許就會被無知和任性而蒙蔽,成績一落千丈。

  我愛我的媽媽,因為她不僅從學習上教育了我,也從生活上改變了我。正是因為媽媽的言傳身教,使我從一個無知的少年,變成了一個有思想,有智慧的人。是媽媽奉獻了自己,卻教育了我。儘管她有時溫和,有時嚴厲,但是,她做到了一個母親的責任。在我眼裡,她是最偉大的母親,是最無私的母親。我為有這樣的媽媽,感到自豪和驕傲!

  山西大同南郊區口泉六校六年級:1227035113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媽媽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