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媽媽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媽媽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媽媽 

 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小學教師,中等身材,不胖不瘦,留着一頭披肩發。媽媽對這個家充滿了愛,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位慈祥的母親,而在爸爸的眼裡,她又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妻子。 

  媽媽很愛我。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踢球,不小心衣服被欄杆劃了一個大口子。晚上媽媽忙完家裡的一切事務,等我和爸爸都上床了,她就在自己的屋裡開着燈給我縫補衣服,這是我正好到客廳喝水,看見媽媽屋裡亮着燈,便跑了過去,看見媽媽正在燈下為我一針一線地縫衣服,她的眼球上布滿了血絲,但她還縫得那麼認真,不顧自己勞累一天的疲倦,這時媽媽一不小心把針扎在了手指里,頓時她的手指流出了鮮血,我看后急忙從醫藥箱里拿出創可貼,小心翼翼地給媽媽包紮好后又撲到她的懷裡,捧着媽媽受傷的手指流出了熱淚。這時媽媽被我的這一舉動驚住了,隨後又語重心長地說:“笑寒,你是個好孩子,你懂得關心媽媽,照顧媽媽,但我畢竟是你的母親,你的衣。食。住。行媽媽都要操心,你不用管媽媽,這一點小傷算得了什麼?你快去睡覺吧!”“不”,我一口拒絕了,“我一定看着你睡着后我再睡。”於是我把一把椅子搬到媽媽床前。媽媽看了我一眼,欣慰的笑了,她知道我說到做到,就不再勸我關了燈上床睡了,不久我就聽見了媽媽的打鼾聲,我雖知道這打鼾聲是媽媽裝出來的,但我的嘴角還是露出了一絲微笑。 

  媽媽還特別關心爸爸。爸爸有時晚上值班,回家晚。每當爸爸值班的時候也是媽媽最擔心的時候,媽媽總是擔心爸爸在那兒冷不冷?孤單寂寞嗎``````這一系列擔心爸爸的問題。我還記的一個中秋節的傍晚,我和媽媽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等待爸爸歸來,可就在我們高興的等爸爸的時候,爸爸突然來電話,說:“今天單位值班的那個人有事走開了,只好要我來替他值班。”媽媽說:“那好吧!既然你有事回不來,我們就先吃了,畢竟你是為了工作才不能回來的嘛!”聽了媽媽的話,爸爸連忙說:“真是對不起,在中秋月圓之夜不能和你們團聚,等明年的中秋節咱們一定好好過行嗎?”“那好吧!”媽媽沮喪的說了一句,說罷說把電話掛了。我知道:媽媽準備這麼豐盛的晚餐就是想家裡人團聚一下,因為平常家裡人很忙,所以很少有團聚的時間能聊聊天,敘敘舊,只能趁這個節日把全家人團聚起來,現在可好,爸爸有事在身回不來,媽媽的心思全都白費了。於是我和媽媽沉浸在鬱悶的氣氛中,吃過飯後就上床睡覺,我躺在床上,聽見媽媽在床上唉聲嘆氣,我也無能為力,只好睡了。半夜兩點來鐘的時候,我被開門聲驚醒了,我側着耳朵仔細聽,聽見有人在換鞋才知道是爸爸回來了,隨後又聽見媽媽激動的話語:“哎呀!你可回來了,餓壞了吧?我去給你熱飯。”我聽完之後,心裡暗自高興:原來媽媽這麼關心爸爸呀! 

  我們這個家,因為有媽媽在,家庭才能這樣和諧、溫暖、溫馨,我的媽媽可真算的上是賢妻良母呀!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媽媽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