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媽媽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媽媽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油亮的長發,圓圓的臉蛋上有一對明亮的黑珍珠眼睛,高高的鼻樑上戴一副紅色金絲邊眼鏡。我的媽媽有特異功能,會像巴啦啦小魔仙一樣變身,而且功力十分強大。

  瞧!巴啦啦能量,“河東獅”媽媽來了!這個“獅子”叫起來啊,恐怕壯膽葯都會失去作用呢。我來估一下啊,130分貝是最起碼的。知道為什麼嗎?還不是為我玩電腦遊戲唄。那個電腦遊戲對我吸引了太強,一旦上去就不想下來,總想在老媽不注意的時候,多玩幾分鐘。偏偏我的眼睛又不給力-先天性散光。於是,這一幕經常在我家上演。一隻“小猴子”(我屬猴)開始玩電腦,規定時間到了。“小猴子”關閉音箱,盡量不吱聲,哈哈,混了幾分鐘。就在這時,“河東獅”來了,大喊道:“褚斯路,你還不下來?要扣今天的電腦時間了,1分鐘扣10分鐘。”“小猴子”想混一下,嘴裡說著“馬上,馬上”,眼睛仍然盯着屏幕一動不動。“獅子”怒氣沖沖地盯着猴子,恨不得要把猴子吃了,就這樣,1分鐘,2分鐘,獅子拿出殺手鐧:“下來,否則全天不許再玩電腦!”這時,那隻可憐的瘦弱無助的“猴子”只好依依不捨地執行關機程序。“河東獅”這才罷休,滿意地走開了。難道她變身就是專門來管我玩電腦的遊戲時間的?

  看?巴啦啦能量,“作文老師”媽媽來了!二年級有一段時間,我寫作文找不到感覺了。最多能在班上評個二等獎,一等獎根本與我無緣。我十分苦惱。就在這時,我的媽媽跟着網絡上非常老師的作文課堂中午學,晚上學。一個星期以後,變身成了溫柔可親的作文老師,開始給我講如何寫作文。從結構、對稱講到六根六塵,作文八法。這時候的媽媽特別耐心,特別溫柔。在媽媽的幫助下,我完成了一篇高質量的周記《難忘的生日派對》,發表在了作文網上,並且還得到非常老師的親自點評。之後,我的作文水平越來越高,一等獎也是常有的。這個暑假,在媽媽老師的鼓勵下,我寫出了好幾篇非常棒的文章,當然也包括我正在寫的這一篇。這將是暑期寫的最後一篇,媽媽老師還說要幫我整理成暑期文集,留作永久的紀念。暑期就要結束,我的作文課以後只能在周末了。真喜歡變身成老師的媽媽啊!

  啊!巴啦啦能量,“好學生”媽媽來了!我的媽媽對待工作和學習勤奮認真。她告訴我,在生下我的那一年,她考取了在職研究生。每天不光要給我餵奶,照顧我,還要讀書寫論文,準備考試,單位里的工作一樣也沒有落下。每天晚上,陪着我,直到我晚上安詳地睡著了,她再重新爬起來學習。困了就洗洗臉,繼續堅持,希望能我樹立一個好榜樣。靠着這樣堅忍不拔的毅力,媽媽在同一年取得了碩士學位和高級職稱。真是太偉大了!如果那時嗷嗷待哺的我不是嬰兒,一定會很心疼這個“好學生”的。

  這就是我那千變萬化的魔仙媽媽。為了我的眼睛,變成“音量巨大的獅子”;為了我的學習,變成“溫柔可親的老師”;為了給我樹立榜樣,變成了“勤奮認真的好學生”。我知道,媽媽所有的“變身”都是源於對我的愛!

  媽媽感言:

  這篇作文是暑期寫的最後一篇。這是第二稿。我把暑期非常老師講的幾篇寫人物的比如《我的古怪老爸》、《我的媽媽》、《媽媽的愛》、《我可愛的弟弟》、《我可愛的妹妹》集中講給孩子聽(有時候她自己要求看課件,我也隨她)。講完之後,孩子想寫我的媽媽,第一稿出來,感覺沒有寫出新意,也不符合她的心意。並不是沒有真情實感,還是不知道怎樣表達。第二稿,怎樣寫,我也思考了兩天。然後,我就和她在寫出來的作文基礎上商量如何修改。和她一起商量的過程中我靈光一現,指導她用變身來貫穿全文。因為她說媽媽為管她玩電腦,會很兇地吼她,就讓媽媽變身成為河東獅。媽媽輔導她寫作文還是溫柔耐心的,就讓媽媽變身成為作文老師。媽媽告訴她,自己曾經的努力和堅持,就讓媽媽變身成為好學生,給她樹立了榜樣。而所有的變身就是源於媽媽對她的愛。這樣搭建了一條結構主線,讓孩子再寫。這次,孩子寫得很順利。並且,在變身獅子的借代技法使用時,聯想到把自己變成了害怕獅子的猴子,更加生動有趣了。孩子一口氣寫了1000多字,很高興。對我說,真的把事情寫實了,文章有趣了而且根本不用去數字數了,可以一下寫很多呢。感謝非常老師,這個暑假,我們扎紮實實地寫了幾篇文章,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孩子的進步。雖然還需要輔導,還需要引導,但是寫的時候的確比從前流暢了許多,文字的可讀性也越來越強。我也深深體會到“每天澆水靜等花開”的含義。接下來,我還要繼續耐心澆水,呵呵。

  廣東廣州白雲區人和一小六年級:曹紀輝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媽媽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