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氣的媽媽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氣的媽媽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的媽媽是一位“小氣”的中年婦女,每花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,從不多添置任何一份多餘的東西。要是我們誰亂花錢,總會被媽媽說道一通。年幼不懂事的弟弟總是說:“媽媽真小氣,小氣鬼!”

  記得有一回星期天,正逢爸爸休假,爸爸特地買了一些羊肉,陪我們過一個快樂的假期。本來媽媽看到爸爸為了賣羊肉而花了那麼多的錢,就已經夠心疼的了。可是當爸爸把羊肉煮熟了才發現,羊肉的質量大大的縮水,全身都是硬邦邦的骨頭。這可把媽媽給急壞了。吃晚飯的時候,媽媽邊吃邊振振有詞的說:“我不是跟你說了嗎,這羊肉呀,又貴又不好吃,買了這不是糟蹋錢嗎?你以為這些錢是好賺的呀?每個月就這麼點工資,花錢就跟流水似的,一年到頭也剩不了什麼錢,這日子可怎麼過呀!再說了,你買的這些孩子們都不喜歡吃,有什麼用呀……”這一大串的話說的讓爸爸都抬不起頭來了。

  雖然媽媽如此“小氣”可是媽媽對待我們的學習卻從不這樣。比如說我報名參加數學競賽時,報名費要交一百多元,這可讓我犯了難。我心想:平時媽媽那麼摳門,連買個稍微貴一點的菜都心疼個老半天,會給我錢報名才怪呢!還是算了!不行呀,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,我怎麼能錯過呢?我把心一橫,嗯,試試吧!晚飯後,我做到媽媽旁邊,帶着試探性的問道:“媽媽,如果我,我是說如果,如果……如果我報名參加了一個數學競賽,要交一百多塊的報名費……”“你報名了,對吧?”我開始佩服媽媽的頭腦了!我點了點頭,再小心翼翼的看着媽媽。媽媽豪氣的說:“你是怕我不同意嗎?放心好了,只要是有意義的事,媽媽絕對支持你!”

  媽媽的“小氣”彷彿只是針對她自己。再如說弟弟學習珠心算的事情。媽媽聽說學這種門課可以開發兒童的智力,可就是價錢高的驚人,一個階段的學費就要六七百,每個階段還會往上加。可是儘管這樣,媽媽還是省吃儉用的湊夠了這些錢,送弟弟去學習珠心算。

  其實媽媽的“小氣”,是為了勤儉節約,為了積攢更多的錢供我們上學,讓我們成才;媽媽的“小氣”顯示着一位偉大的母親在為她的兒女,為她的家庭精心的策劃着未來;媽媽的“小氣”時時鞭策着我更加奮發努力!

  六年級:漠然單諾

您正在瀏覽: 小氣的媽媽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氣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