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“小氣鬼”爸爸不小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“小氣鬼”爸爸不小氣_6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紹興縣秋瑾小學秋實文學社

  金桑蝶

  我的爸爸本來是那麼小氣,不知怎麼的一下子就變得大方了。 

  以前,爸爸總是愛錢如愛子,我每次問他要零用錢,要不一個月只給七八元錢,要不就說:“你不要那麼會用錢,錢是來之不易的,一定要節約用錢,沒用的東西千萬不要買。如果以後我們沒錢了,你就會後悔的。”這一類的話語,跟我講道理。那時,我不理睬爸爸,總想着別的爸爸有多麼好,自己的兒女要多少錢,就給多少錢!我真羨慕他們。 

  我曾想過,是不是爸爸把錢都用完了?我甚至還有過這樣的想法:是不是爸爸把錢藏了起來,不給我們用,以後拿走用掉。 

  可是,我萬萬沒有想到,爸爸竟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一種人,那麼的小氣。他是慷慨大方,具有奉獻精神。 

  有一天,我們全家正坐在電視機旁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連續劇。這時,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,我們都被電視迷住了,不想脫身去開門,就你推我,我推你。最後,把我推了出去,即然出來了,我就以雷霆萬鈞之速將門打開。走進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,他告訴我們:“現在我們村要修路,希望每戶人家能伸出資源之物。”爸爸一聽是捐錢的事,把電視劇的精彩忘了個一乾二淨,二話不說,掏出幾百元錢,數也沒數,就給了老爺爺,那個老爺爺笑眯眯地說:“你真是一個好心人。”老人走後,我問爸爸:“爸爸,你為什麼給我的零用錢那麼節省,而捐錢卻要給那麼多?”爸爸回答道:“咱們村也是我們的家,建設自己的家園,天經地義。”說完,就走了。 

  爸爸那麼小氣的人變得那麼大方。原來,只要能給別人伸出自己的資源之手,你就會擁有財富。

您正在瀏覽: “小氣鬼”爸爸不小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“小氣鬼”爸爸不小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