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敬佩我的媽媽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敬佩我的媽媽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生活中,有很多讓我們值得敬佩的人:有“活到老,學到老的”爺爺;有熱愛工作的爸爸,有堅持不懈練唱歌的姐姐;有默默清掃垃圾的清潔工……可我最敬佩我的媽媽。 

  我的媽媽四十多歲,中等身材,歲數已經使她失去了青春的紅潤,生活的風霜在她臉上刻下了深刻的皺紋,那雙原本閃爍着青春光芒的眼睛也不在明亮,只有那緊緊抿着的嘴唇,顯示着剛毅、倔強的性格。 

  媽媽每天除了工作外,不但要照顧我和爸爸的生活,還要干很多的家務活。可突然有一天,媽媽又給自己施加壓力,她堅定地說:“我要學習電腦。”家裡人都以為媽媽是為了工作后休閑一下也就沒反對,於是,媽媽便開始每星期上兩次的夜晚電腦[培訓班,誰也沒在意,誰知道…… 

  一天,我咪咪糊糊地睜開那睡意十足的雙眼,抬頭望望表——已經到零時了,只覺得喉嚨幹得像八百年沒見過雨的土地,便慌忙拿杯子走到客廳的飲水機旁,咕嚕咕嚕就是一杯子。忽然發現媽媽卧室里有一道暗暗的亮光,我心裡大吃一驚,推開門一看,這才恍然大捂!(原來媽媽正在聚精會神地練習打字呢!)嘴裡還不停地嘟囔着:“我一定要學會打字,我一定要學會打字。”雖然燈光不強,但我仍能清楚地看到媽媽額頭上滾下豆大的汗珠,只見媽媽緊皺眉頭,頭髮亂了也不管,目光直直地盯在電腦屏幕上。兩手不停地在鍵盤上亂摸一氣,時不時地看看鍵盤,又看看桌子上的五筆字根,忙得實在是不亦樂乎。 

  我敲了敲那開着的房門,媽媽沒反應,我大喊 :“媽——” 

  媽媽吃了一驚,抬頭一看是我,有點語無倫次:“媽媽是想…想多學點…快去睡吧…啊!”媽媽想把我支開。 

  媽:“您不能這樣,這是毀您的身體啊!”我開始苦口婆心地勸說。 

  “好好好!媽知道了,快睡吧 ,明天還要上學呢!”媽媽穿上拖鞋,幾乎可以說是把我轟進了我的卧室。 

  過了一段時間,媽媽整個人比以前消瘦了一圈,我知道她那“毀身體的計劃”仍在進行中。我把這件是告訴了爸爸,爸爸也乘多次勸說媽媽,都以失敗告終。 

  我之所以敬佩我的媽媽,是因為她有堅持不懈向一個目標前進的精神!我也要學習媽媽那種堅持不懈,達不到目標奮鬥不止的精神!這樣,總有一天能達到目標的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敬佩我的媽媽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敬佩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