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位高尚的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位高尚的人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他,是一個普普通通賣油條的人,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,但是他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……

  他頭髮已經花白,一張飽經滄桑的臉上,布滿了道道皺紋,估計已經有六十多歲了。他騎着自行車,後面有一個筐,裡面全是油條。

  記得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,我很快就起來了,過一會就聽見“油條,賣油條”的叫賣聲,“我今天早上還沒買早點,就買幾根油條吧。”我拿着錢就出去了。外面的天氣可真冷啊,我看見那位老人正在自行車旁邊叫賣呢,我跑了過去,讓他取了三根油條。我好奇的問:“爺爺,你一天能收入多少啊?”沒想到他是一個開朗的人,見我一問就打開了話匣子:“我沒兒沒女,老伴在解放前就不在了,是個五保戶。承政府關心,每個月還有幾十元補貼費,多虧年輕那時候給孩子們炸過幾次油條,現在還有些手藝,收入多少也不在意,只要這錢能買幾本書給村裡的孩子,讓孩子們多長些見識。”哦,原來是這樣,一股欽佩之情從我心裡油然升起。此時,老人拿出油條遞給我。騎着自行車,去別處賣油條了。

  這位老人不圖錢財,只圖用他的辛勤汗水,用他晚年的一點光和熱,為祖國的未來造福。他的形象永遠留在我心中。他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。

  六年級:賈佳樂

您正在瀏覽: 一位高尚的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位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